注册
河南 > 地方

一心为公,心系百姓,豫剧中的清官走上舞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9日晚,由开封市永升豫剧团带来的第四届开封艺术节系列演出在大众剧院上演,两场演出分别是豫剧《焦裕禄送别》和豫剧《刘公案;铡西宫》。

11月9日晚,由开封市永升豫剧团带来的第四届开封艺术节系列演出在大众剧院上演,两场演出分别是豫剧《焦裕禄·送别》和豫剧《刘公案·铡西宫》。

豫剧《焦裕禄·送别》,由薛晓保饰演焦裕禄、梅苗丽饰演徐俊雅,该剧讲述了党的好干部,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在他生命垂危的时刻,仍然一心为公,心系百姓,不忘记党的重托,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

豫剧《刘公案·铡西宫》,由孙兰芳、李宏艳、胡秀荣等担任主演,讲述的是清朝乾隆年间,因刘墉铡了西宫娘娘耶凤英之父耶律洪。耶凤英得知后金殿动本,乾隆要铡刘墉被郭英保下,死罪可绕活罪难逃,命刘墉西宫赔罪。谁知被耶凤英毒蒙抬到龙床,幸好被公公所救。耶凤英再次上殿动本,诬陷刘墉酒后乱西宫。谁知害人害己,反被刘墉所铡。该剧主要描述清朝皇宫里裙带关系错综复杂,人情大于国法的混乱朝政,只有大臣刘墉敢于向腐败势力做抗争,歌颂刘墉为官忠正、爱民、清廉,深得百姓喜爱。

演出结束后,观众涌向剧场前台向演员鼓掌致意,让参演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原开封市豫剧院院长李瑞等艺术家们登台献花,祝贺演出圆满成功。(文图由开封市文广旅局提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