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执行悬赏机制打击被执行人 促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1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依法采取执行悬赏措施,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7年9月,郝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赵某借款7万元,并约定还款时间,到期后,郝某迟迟未能偿还欠款。赵某多次催

11月11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依法采取执行悬赏措施,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9月,郝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赵某借款7万元,并约定还款时间,到期后,郝某迟迟未能偿还欠款。赵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郝某诉至梁园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到期后,郝某仍未履行,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郝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但郝某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并四处躲藏逃避执行。见此情况,梁园法院依法将郝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同时,申请执行人赵某向法院提出发布执行悬赏的申请,并承诺提供被执行人郝某下落线索或协助法院查获被执行人的悬赏5000元。悬赏令发布后不久,就接到了群众的电话举报,执行干警立刻赶往执行现场将郝某逮个正着,经执行法官对其耐心释法劝导,被执行人郝某彻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家属,支付了全部执行款,此案得以顺利执结。申请人赵某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向提供郝某线索者给付了5000元赏金。(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