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匝道行车不减速 车辆翻转损失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1月10日上午12时50分,一辆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双鹤湖出站方向匝道时,发生了严重的单方翻车事故。接警后,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处理民警黄峰、荆运浩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黑色

2019年11月10日上午12时50分,一辆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双鹤湖出站方向匝道时,发生了严重的单方翻车事故。

接警后,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处理民警黄峰、荆运浩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发生180度大翻车“四脚朝天”,车顶接触路面并发生侧滑,车辆受损比较严重。因为有气囊和安全带的保护,司机王某身体并无大碍。

事故发生时,事发高速路段天气晴朗,能见度良好,车流量并不大,在这样的通行条件下,在高速公路的匝道上发生翻车事故的案例确实很少见。

事故发生的原因什么?当事司机王某的几句话,解开了民警心中的疑惑。

据当事轿车司机王某讲,事发前,他开车时有点犯困,于是,他想就近下高速公路准备找个地方停车休息一会。迷迷糊糊之中,由于轿车从高速公路行车道驶入出站匝道时减速不及时,加上轿车高速进入匝道后需要拐急弯,自己操作方向盘时角过大,突然之间轿车就失去了控制发生了翻车。

处理事故的黄峰警官说,在此次单方事故中,轿车司机王某在高速公路匝道上行驶时,因超过限定40KM速度行驶,并且操作机动车不规范,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自行承担一万多元的车辆修理费用。

 

高速交警提示:开车进入高速公路出站匝道之前,请按照高速公路提示牌的指引,提前驶入高速公路最右边的行车道。车辆驶入出站匝道后,车速不能高于40公里每小时,方向盘的调整角度要小,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这样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