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只来自朱仙镇启封故园鸭子的告白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传说有一个地方,天很蓝,风很轻,阳光很暖,在那里鸭子们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个地方叫朱仙镇启封故园。

传说有一个地方,天很蓝,风很轻,阳光很暖,在那里鸭子们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个地方叫朱仙镇启封故园。

于是我带着全村的希望,踏上了寻找之旅,寻找这个梦中的地方。

离开城市的第二天,我在一个午后,来到了朱仙镇启封故园。

我看到了我的同类,他们自由的在水中浮动,有的甚至还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极尽自由。

我瞬间就爱上了这个地方,他和别的城市不一样,这里没有人声喧嚣,没有灯红酒绿,没有车马鸣笛,有的只是江南烟雨,流水人家,还有刚才冲我抛媚眼的母鸭。

一眨眼,我在这就度过了我的鸭生,回首我这一生,在朱仙镇启封故园是我最爱的那段时光。

在这里,春的黎明,万物复苏,冰雪消融,鸬鹚也在唱歌。

在这里,夏的夜色,群莺乱飞,星光闪烁,就连夜雨也充满了诱惑。

在这里,秋的薄暮,云高天阔,雁阵点点,风声和虫韵相映成歌。

在这里,冬的大雪,严霜铺地,白白茫茫,人们捧着火盆穿过走廊,灰烬散尽空气里。

我庆幸那个午后,我毅然决然的逃离,我逃离的不只是餐桌,还有那个城市。在这里我才能做一只自由的鸭,我愿意把所有的朝朝暮暮都倾献于你,依你起,依你落。

这就是我,一只鸭的告白书。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