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接会永不落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8日晚,由中国银行承办的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进入倒计时,在持续3天的活动中,160余家河南企业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257家海外客商进行了305场“一对一”洽谈,签约金额3亿多美元,取得丰硕成果。

11月8日晚,由中国银行承办的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进入倒计时,在持续3天的活动中,160余家河南企业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257家海外客商进行了305场“一对一”洽谈,签约金额3亿多美元,取得丰硕成果。

“欢迎来看看”

“河南非常好,欢迎来看看!”河南焦作鲜伴商贸负责人向南非客商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两家企业负责人相谈甚欢。在对接会上,该企业与来自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海外企业进行了36场洽谈,达成12个合作意向。企业负责人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发自内心连连向河南中行表示感谢。

“没想到这次参加中行举办的供需对接会收获这么大,感谢中行为我们架起了甜蜜之桥,相信在中行的支持下,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大,我们的产品也将走向全球!” 河南长葛卓宇蜂业负责人自信满满的说。对接会期间,这家以生产蜂类产品为主的企业引起海外客商极大兴趣,不仅成功与墨西哥企业签订进口合约,引进当地特产牛油果和香橙花原蜜,而且将自己的蜂机具推出了国门。

据了解,本届对接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据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郭林介绍:“本届供需对接会河南企业呈现参会数量更多、涉及行业更广和洽谈成功率更高等特点。参会企业数量和涉及行业整体比去年提升近1倍,今年创新的视频对接也取得明显成效,比如酒便利在视频对接时达成合作意向,旭日进出口公司在视频对接后赶到现场与匈牙利展商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合作。据统计90%以上的企业满载而归,大中小企业都有涉及,其中一家企业达成上亿美元合作意向,大家纷纷表示明年还要参加活动!”

勤劳“小蜜蜂”

来自河南省分行网络金融与渠道管理部的志愿者刘悦,已是第二次担任供需对接会的翻译工作,今年她在现场碰到了“老朋友”---匈牙利的Morgan Star Group KFT,刘悦熟悉这家海外企业,不时帮助企业补充介绍以往的情况,以及产品和技术优势等,让海内外客商沟通更加深入。匈牙利企业负责人告诉刘悦:去年项目进展很顺利,没想到今年又达成合作意向,感谢中国银行搭建的平台,感谢中行志愿者的大力帮助,明年我们还要来。”

“谢谢小武,你真像勤劳的‘小蜜蜂’,既专业又敬业!”一家国内企业负责人对中行志愿者武英姿称赞道,洽谈桌前的墨西哥企业负责人也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来自河南郑州航空港分行的志愿者武英姿帮助客户解决了洽谈难题:原本洽谈的客户因故未到场,她为了让客户减少等待时间,立即进行了重新匹配,双方谈得非常投机,但难免也有分歧,小武将双方的意图准确表达,即使休场时间已到,诺大的会场只剩她们一桌在洽谈,她还是耐心的帮助双方寻找结合点,最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小武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供需对接会,但心里铆足了劲,一定做好本职工作,让展商客商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一张张订单、一次次握手的背后是中国银行员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据悉,为确保本次对接会顺利举办,河南分行在筹备、招商和保障上下足了功夫,前期动员全行力量进行客户招募、支持郑州站招商路演、组织志愿者培训等;现场派出70余名员工在会场服务,有专人负责不同地区的河南企业,有专人协调会场各类突发情况,有专人负责沪豫两地企业视频对接,有专人保障现场翻译工作……,3天时间里,仅河南分行60多位志愿者就提供洽谈翻译近2000桌次,河南中行人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为参会企业提供了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受到海内外客商普遍赞誉。

“对接会永不落幕”

“四叶草”吸引了全球的关注,对接会点燃了企业的激情,当海内外参会企业还在盘点收获时,中国银行已在谋划未来新的征程。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何方恩表示:“对接会洽谈只是中行服务的开始,后续,我们还将为企业家提供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帮助大家深度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比如,组织海外企业到省内意向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比如,为意向企业提供开户、国际结算、科技金融、跨境电商、普惠金融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再比如,对达成合作意向且有授信需求的企业,我们将努力提供融资支持等。通过一系列措施,支持更多的河南企业走出国门,也吸引更多的海外企业走进河南,共同分享经济全球化的红利。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金融供给质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