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牛蛙与虾喜结良缘 用健康与美味勾住食客的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人对于吃的热忱从未停止过,或麻辣、或咸香、或甘甜、每一种跳动在人类味蕾上的味觉交织成酸甜苦辣的人生百味。小龙虾、黄鳝、蚕蛹、螃蟹、牛蛙这些你能想象到的千奇百怪的食材,经过中国人的巧手烹饪,都能变成

中国人对于吃的热忱从未停止过,或麻辣、或咸香、或甘甜、每一种跳动在人类味蕾上的味觉交织成酸甜苦辣的人生百味。小龙虾、黄鳝、蚕蛹、螃蟹、牛蛙这些你能想象到的千奇百怪的食材,经过中国人的巧手烹饪,都能变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呈上餐桌。

有这样一家饭店,用牛蛙与虾的巧妙结合,勾住了郑州食客的胃。麻辣鲜香、引人留恋。牛蛙与虾的结合出其不意,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历经起伏最终促成牛蛙与虾的良缘

自16岁,初中毕业,牛蛙爱上虾的董事长刘均就来到郑州,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刷碗工。“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多想法,就是想在郑州生存下去。”但是能够成功的人总是能把最简单的小事持之以恒地做到极致。尽管刷碗的工作枯燥无味,但是刘均在后厨的每一天都在细心观察,一点点偷师学艺。从刷碗工到厨师,二十年来日积月累的辛勤与汗水为后期的自我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1998年他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烤鸭店。但是没几年经营不顺,失败了。刘均始终不甘心,几经辗转他又开了一家饭店,此时,“牛蛙爱上虾”已初具雏形,为了揽客,他和员工一起去发传单,但是生意一直一般。

刘均思索着,或许生意不好的根本在于菜的“味道”不足以让食客吃了还想吃。于是他就每天晚上在厨房熬底料,“配方都是我自己琢磨的,大半夜我在后厨熬底料,整条街都是香的。只要味道不对我就倒掉再重新熬制,熬了无数遍,也倒了无数遍。最终才有了现在的味道。”

也曾全国考察只为把美食带回河南

闭门造车总是有局限性的,刘均和团队同事决定去全国考察,总会有新的发现。他们去了重庆、成都,发现在那里干锅的做法和食材千变万化。“考察的一个多月里,我们吃了许多虾、干锅,有时候一天要吃五六餐,真的是吃到想吐”

一个多月的考察,碰撞出新的火花,“要做差异化的美食,与众不同。”刘均最终确定以牛蛙和虾为主菜,做干锅!一次和朋友吃饭,喝了点小酒,灵感突然袭来,他说“牛蛙爱上虾”,朋友紧接着说“味道好极了”!自此,牛蛙和虾便结下了不解之缘。

好味道离不了好食材

牛蛙爱上虾能够成功,味道的鲜美离不开优质的食材。“我们选择福建漳州新鲜运输来的活牛蛙,基本都在6-7两左右,现吃现做,处理好以后要清水冲洗4-5遍,才会下锅。”牛蛙不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高蛋白、低脂肪,性平、味甘,具有滋补解毒的功效,夏季食用可避免皮肤生疮毒,肝、肺病患者食用可明显增进食欲。

在虾界有这样一句话,中国大虾看广东,广东大虾看湛江!牛蛙爱上虾选用的就是最优质的广东湛江基围虾,虾皮薄如蝉翼,食之爽脆。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带虾皮吃更容易促进钙的吸收。不仅如此,在挑选时,只用1斤30只左右的中等个头虾,这样的虾肉质鲜嫩美味,弹牙可口。每一只虾要经过剪虾头、去虾线、再用柠檬清洗排酸,等几道工序才会下锅。

虾含有20%的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至几十倍,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牛蛙爱上虾,味道鲜美又健康,难怪能勾住众多郑州食客的胃。

食材升级与无添加的鑫苑大豆油合作

正如刘均说:“民以食为天,“吃”没有小事!我们牛蛙爱上虾团队做的是天大的事!”为了做好这件“天大的事情”,刘均煞费苦心,除了食物原材料的精挑细选,在用油上也从不马虎。“我们追求的不仅是美味,更是健康”。

牛蛙爱上虾和鑫苑无添加大豆油的合作是水到渠成。鑫苑无添加大豆油除了具有无香精、无色素、无防腐、无残留、无抗氧化剂5A行业标准外,还具有油烟少,耐煎炸、上色佳、菜味正、无异味、油鲜亮6星质量标准,严苛的生产标准让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成为本土高端餐企专用油的领导品牌。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袁震表示:“选择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表明了刘总对于食材的用心与追求。对鑫苑无添加大豆油的认可与支持,让我有信心未来我们将一起把更健康的餐饮呈现到食客的餐桌上。”

为了进一步探索餐企食材升级成功之路,“牛蛙爱上虾”与“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为河南餐饮市场的健康升级共同努力。

自11年6月总店开业以来,牛蛙爱上虾始终精选好食材,敬畏食者,也许正是这份初心,让店铺生意一直红火至今,每天生意火爆。

刘均说:“我的梦想就是我团队的员工都要有一家自己的店,我们一起把牛蛙爱上虾这个品牌做大做强,遍布世界!”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