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爱筑梦 星源教育在行动 2019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走进淮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本书、一把圆规、一双新鞋……这些微小的心愿,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却是很多孩子的梦想。点亮星愿,温暖冬日,11月8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星源教育

一本书、一把圆规、一双新鞋……这些微小的心愿,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却是很多孩子的梦想。点亮星愿,温暖冬日,11月8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星源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点亮星愿行动”2019年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走进周口市淮阳县城关镇北关学校,为这里的孩子送上冬日里的祝福与礼物。

捐赠现场

据悉,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是一项旨在让全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温暖过冬的爱心公益活动。今年是希望工程设立30周年,公益路上永不止步,此次活动汇集了众多爱心力量: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淮阳县委副书记胡东河、共青团周口市委副书记张磊、共青团周口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马仁灵、淮阳县教体局局长师建峰、共青团淮阳县委副书记李刘艳,河南星源教育集团董事长苑本勇及集团、校区领导共同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以温柔的力量传播爱心,积极呼吁守护儿童。

淮阳县委副书记胡东河

胡东河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活动在淮阳的开展,对贫困学生给予生活物资、图书及教育资源等各方面的资助,体现了对淮阳的青少年事业的大力支持,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厚爱。”同时他提出了希望,“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心怀感恩,自强不息,学以立身,学以成才,学以报国。”

捐赠现场

用行动奉献爱心,让善心不再等待。在捐赠活动上,河南星源教育集团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场捐赠了价值15万元物资,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向河南星源教育集团颁发爱心单位奖牌。

河南星源教育集团董事长苑本勇

“身为一名淮阳人,在外工作多年,我时刻不忘故土。以教育带脱贫,帮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是我的最终目标。”在捐赠仪式上,苑本勇饱含激情地说。

周口星源国际学校与淮阳县城关镇北关学校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书

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既要输血更要造血。除了进行爱心捐赠之外,在这次活动上,周口星源国际学校与淮阳县城关镇北关学校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书,苑本勇表示,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帮助城关镇北关学校,第一,以“艺体”教育为抓手,帮助学校开展特色教育;第二,定期开展教师学术交流活动;第三,定期开展慰问活动。

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

王雷在现场表示,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星源教育集团根植河南沃土,心系家乡发展,用博爱之心做教育事业,用感恩之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教育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践行社会责任的政治自觉和社会担当,为各界树立起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的榜样。”

淮阳县城关镇北关学校六(1)班学生齐芊芊

接受捐助的淮阳县城关镇北关学校六(1)班学生齐芊芊的发言特别令人动容,“和其他孩子相比,我们的生活确实很差,但生活贫困并不能阻碍我们前进的脚步。这点点滴滴汇聚的幸福和感动,会让我们更加坚强和勇敢。古人说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天,我们从爱中汲取了力量,明天,我们会以百倍的努力去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捐赠现场

孩子的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捐助不仅是金钱和物资的支持,也是希望的给予、精神的激励。今后,河南星源教育集团将继续携手公益道路上的坚实合作伙伴,呼吁全球华人关注青少年的成长需求,让更多贫苦家庭的孩子可以在社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