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连心首批开放性研究课题代表性作物调研工作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1日-11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教授、覃伟博士,河南农业大学叶优良教授,心连心集团产品研究院经理刘锐杰,针对中国氮肥高效利用创新中心首批开放性研究课题代表性作物——

10月21日-11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教授、覃伟博士,河南农业大学叶优良教授,心连心集团产品研究院经理刘锐杰,针对中国氮肥高效利用创新中心首批开放性研究课题代表性作物——安丘大姜、蓬莱苹果、安吉白茶等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经销商座谈,开始试验田选址等工作。

安丘大姜将结合山东农科院江丽华研究员研究团队,蓬莱苹果将结合山东农大姜远茂教授研究团队,安吉白茶将结合中国农科院阮建云副所长研究团队,围绕“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农民需求及各位专家多年研究经验开展工作。

通过走访调研,安丘大姜播种面积基本上稳定在16-20万亩左右,年总产量100万吨,大姜常年施肥过量带来了一系列重茬问题,间接引起各种土壤病害发生;蓬莱苹果作为烟台苹果的代表,目前烟台苹果栽培面积在270万亩以上,产量达500万吨,果园施肥配比不合理,土壤酸化严重,果树根部生长受抑制;安吉白茶生产中存在单一种植、土壤质量差、保水保肥能力低、气候干旱、施肥难等问题。但由于种植产品经济价值高,农民对新产品、新技术接受度高,种植精细化程度高,便于课题开展及新产品推广。

作为中国高效肥倡导者,心连心集团将联合全国各大科研院所,整合多方资源,设立针对性研究课题,对心连心产品进行升级优化,为当地农民推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施肥套餐,并进一步延伸科技服务理念,让专家走到农民身边解决实际生产问题,让农民用好肥,用上放心肥。

此次开放性研究课题仅为心连心高效肥研究的一部分,随后将陆续针对不同地区代表作物开展相关研究,为广大农民朋友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