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万安医院产科王牌团队出手:凶险性前置胎盘产妇“子宫保卫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果给你一团“乱麻”,你是选择花上几个小时抽丝剥茧,还是干脆“快刀斩乱麻”?那如果这一团“乱麻”是一个包裹着宝宝的子宫呢?201

如果给你一团“乱麻”,

你是选择花上几个小时抽丝剥茧,

还是干脆“快刀斩乱麻”?

那如果这一团“乱麻”

是一个包裹着宝宝的子宫呢?

2019年11月,孕妈妈G女士带着自己的检查结果单,慕名来到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找李彩霞院长做分娩评估。

1.凶险性前置胎盘;2.合并胎盘植入;3.瘢痕子宫;4.甲减合并妊娠;5.孕期贫血。

看着一张张的诊断结果单,李院长的眉头逐渐锁紧。话未说泪先流,G女士告诉李院长,自己去过大医院做了很多检查了,给出的方案,都是6个字:剖宫产,切子宫。自己今年才刚满30岁,不想失去子宫。

凶险性前置胎盘是指胎盘附着在上次剖宫产的瘢痕部位。

合并胎盘植入是指胎盘绒毛侵入子宫肌层,甚至穿透子宫浆膜层,浸及膀胱。

正常情况下,胎盘有一些小毛细血管深入子宫内膜而没有到达子宫肌层,所以有宫缩胎儿娩出后,胎盘自动从子宫上脱落。如果胎盘长到子宫肌层内,宫缩时胎盘就无法脱落了。

一般有胎盘全部植入,或部分植入,有宫缩后,未植入的部分从子宫壁上脱落,植入的部分无法脱落,导致子宫不能收缩,出血不止。如果强行剥离胎盘会导致胎盘组织残留在子宫肌层内,子宫同样不收缩,会出现大出血的结局。

胎盘植入、前置胎盘是很严重的妊娠期并发症,出血迅速而且量大,非常凶险。一旦出血不止,只能切子宫,切子宫不能止血,血液不凝固,就危及生命。

郑州万安妇产医院院长、原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展教授解释,凶险性前置胎盘的剖宫产手术,是目前产科最高级别的手术,即使在三甲医院也是最难的手术。

面对孕妈妈的请求,万安妇产医院李彩霞院长决定接下这一场“艰难的战斗”。因为她有过近百例的此种手术经历,经验丰富。

为了给患者争取到更圆满的结局,李院长马上严格按照医疗规范向院方上报重大手术审批,组织手术团队,制定手术方案和急救方案。由郑州万安妇产医院医务部、护理部、产科病区、手术室、新生儿科、麻醉科、检验科、输血科、药剂科等各科骨干组成的产科王牌团队迅速投入了手术准备。

11月6日08:00,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手术室内,“子宫保卫战”正式打响了。“先锋”麻醉科袁凤玲主任麻醉成功后,手术主刀李彩霞院长、助手张瑞红主任、郝焕妮主任迅速行剖宫产手术,沿原瘢痕处做切口,避开一层层迂曲怒张的血管网,破膜接出珍贵的宝宝!

哭声宏亮的宝宝交由新生儿专家照护后,手术台上的妈妈还危险重重,因植入无法剥离的胎盘和大出血更是危及妈妈生命的猛虎。手术专家们再次探查发现,胎盘已经穿透菲薄的子宫前壁肌层达浆膜层,与膀胱紧密相连,胎盘完全覆盖宫颈内口及反折后壁。

时间就是生命。

更危险的是,胎儿娩出后,用止血带立即环扎子宫下段,强效缩宫剂应用,力争将止血量降到最低。边缝合子宫,边清除胎盘组织。胎盘植入面出血汹涌,膀胱后壁大量血管丛出血明显,必须有娴熟的缝合技术,才能精准立即缝合止血,出血、输血......手术室外,万安妇产医院输血科也迅速配备好补充用血,血袋、药物……众多挽救生命的物资被医生、护士、检验师用绿色转运通道送入手术室,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

08:39-10:55,历经2小时16分钟,手术顺利完成,新妈妈在麻醉的帮助下,安稳的在睡梦中迎来新生命,安返病房,一家四口,安心的享受迎接新生命的欢喜,其乐融融,阖家万安。

李院长说

一位王牌医生能做的终究有限,一支王牌团队更坚实可靠。

我们之所以敢于承担手术中的风险,在于我们有相应的能力。我们的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等众多科室共同打造的这支“超级战队”就是孕妈妈们可以安心信任的守护者。

“愿在我们的全心呵护下,每一个家庭,能平安顺利的迎来每一位小天使的降生。每一位母亲,也能够得到珍贵的守护。”

有言道,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

我们讲述过许多顺利平安的故事,其中的惊险在圆满的结局面前看着也柔和了许多,但在医生的眼里,却是一次又一次使尽浑身解数与危险“搏斗”,甚至是一场又一场迫人心弦的和“死神”赛跑。

正是有着能力出众、严谨负责的医疗团队,我们才能谱写一曲又一曲母子平安的生命赞歌!

喜报:

万安妇产医院成功为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的产妇保留完整子宫,母子平安。

产妇G女士,孕35周+6,凶险性前置胎盘、瘢痕子宫、甲减合并妊娠、孕期贫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于2019年10月6日剖宫产,顺利分娩一名男宝宝,母子平安,保留完整子宫。

业务院长李彩霞教授带领专家团队,组织术前多学科会诊,制定应急预案,手术室、产科、麻醉科、助产士、新生儿科、药剂科、血库、检验科等各科室紧密配合,顺利完成这台产科高难度手术。

为万安的高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点赞!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