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郑州局管段三条新线今日起“满图”试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7日起至11月13日,郑万铁路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铁路郑州至阜阳段、商合杭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开始进行满图试运行。未来,郑万、郑阜、商合杭铁路郑州局管段开通运营后,河南“米”字

铁路郑州局管段三条新线今日起“满图”试跑

11月7日起,铁路郑州局管段三条新线进行满图试运行。 郑轩摄

11月7日起至11月13日,郑万铁路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铁路郑州至阜阳段、商合杭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开始进行满图试运行。未来,郑万、郑阜、商合杭铁路郑州局管段开通运营后,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朋友圈”将进一步扩大。

11月7日起,铁路郑州局管段三条新线进行满图试运行。 郑轩摄

11月7日起,铁路郑州局管段三条新线进行满图试运行。 郑轩摄

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满图试运行是按照开通后的列车间隔运行,以检验设备稳定性、作业人员标准化及服务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也是新线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标志着开通运营前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郑万铁路郑州至襄阳段、郑阜铁路郑州至阜阳段、商合杭铁路商丘至合肥段三条新线,将比照实际运营状态满图试运行。

郑万铁路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北接京广、徐兰客专,与陇海、登杞、石武、京广、禹亳、平禹、孟平、宁西、汉丹等路网干支线相交,南端连接万州,该集团公司管内正线长度约350.8公里,正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

郑阜铁路以河南省郑州市为起点,经开封(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至线路终点安徽省阜阳市。线路全长约281公里,其中河南境内正线长度为211.764公里,正线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时速350公里。

新线高铁内景。 郑轩摄

新线高铁内景。 郑轩摄

商合杭铁路位于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境内,是皖浙与中原、西北和华北南部间高速铁路的主通道。商合杭铁路西起河南省商丘,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其中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段48.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

郑州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京广、徐兰两条高速铁路大动脉在这里交汇,站在全国快速铁路的十字路口,贯通南北、承接东西。郑万、郑阜、商合杭铁路郑州局管段开通运营后,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朋友圈”将越来越大。(记者赵晖通讯员郑轩)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