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教育改革发展中坚力量 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7-8日,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暨“影响中原·出彩人生”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杜伟强、李明、李慧军等10位校长被授予第二届河南最具

11月7-8日,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暨“影响中原·出彩人生”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杜伟强、李明、李慧军等10位校长被授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荣誉称号,郑美玲、刘新选、何风彩等10位教师被授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荣誉称号,吴红霞、都娟、赵方强等10位班主任被授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荣誉称号。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基础教育处、教师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与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教师和班主任代表共同为30位获奖人物颁奖。来自省内外10余位教育名家,与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名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一起,共同见证了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的荣耀加冕,并围绕“影响中原·出彩人生”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刘林亚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我们都为国家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而感到骄傲。全省教育系统上下也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我们又迎来这样一个盛典,并将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汇聚诸多教育专家的思想,分享各位影响力教育人物的智慧,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中原教育的影响力,在添彩中原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特别有意义。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校长、教师、班主任是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主力军。近年来,河南省教育厅先后启动实施了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名师培育工程及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推动了一大批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的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引领和示范带动更多同人,成为影响中原的好校长、好教师、好班主任,进而在推动中原教育发展的进程中展现自己的出彩人生。

据了解,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旨在助力中小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专家型校长、教师和班主任,打造助推河南教育发展的第一方阵。其中,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候选人从历届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校长中产生,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候选人从历届河南最具成长力教师中产生,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候选人从历届河南最具智慧力班主任中产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于7月20日正式启动。宣传推介活动自启动之日起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地中小学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申报、媒体初评,活动组委会共确定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教师、班主任候选人各20名进行前期集中宣传。9月11日至20日,微信投票阶段更是盛况空前,10天时间,投票活动访问量达2300万,共有84.8万公众参与投票。根据微信投票情况,三组候选人得票的前15名进入终评,经过审核、评议、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入选名单。

颁奖典礼结束后,以“影响中原·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影响力校长高峰论坛、影响力班主任高峰论坛、影响力教师高峰论坛分别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袁振国,“南阳教育”创始人、“全人之美课程”总设计师干国祥,江苏省无锡市东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武凤霞,全国首届“有重大影响力”写作卓越名师张祖庆,国内知名“个性班主任”和“问题学生”教育专家、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教师陈宇,“班会研究第一人”、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丁如许工作室领衔人丁如许,全国十佳班主任、浙江省杭州市春晖小学校长田冰冰,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代表周枫琳、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代表杨卫平等受邀出席影响力盛典,并做主题报告,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黄厚江,首批首都基础教育名家、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华应龙受邀出席影响力盛典,并做示范课,给与会者带来一场思想和智慧的盛宴。

附件:

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

卫强济源市沁园中学

王海东漯河市高级中学

华洪璞许昌市长葛市新区实验学校

吴协涛商丘市民权县实验中学

张文栓新乡市辉县市吴村镇中心学校

李明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

李慧军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

杜伟强许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靳俊友濮阳市油田第十二中学

雷振中安阳市盘庚小学

 

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

孔冬青济源市济水一中

刘忠伟许昌市襄城县文昌小学

刘娟娟南阳市油田实验小学

刘新选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何风彩濮阳市开德小学

宋君郑州市金水区实验小学

张继刚洛阳市涧西区东升第三小学

郑美玲郑州外国语学校

徐文祥安阳市南关小学

魏巍新乡市第十中学

 

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

王鑫河南省实验中学

王凤伟郑州市回民中学

吴红霞郑州中学

张胜利驻马店市第一高中

赵方强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

秦守洁南阳市第十三中学校

都娟濮阳市第七中学

黄文敏信阳市息县思源实验学校

黄彬涛济源高级中学

康磊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