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70岁老大爷走路都是问题 手术后就上梯子摘苹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由河南省中西医结合骨盆髋臼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陕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豫晋陕黄河金三角骨盆髋膝创伤与关节高峰论坛在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会议中心举办。

近日,由河南省中西医结合骨盆髋臼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陕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豫晋陕黄河金三角骨盆髋膝创伤与关节高峰论坛在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会议中心举办。

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康文东压轴诠释他的《双膝关节一期同时置换的几点个人认识》。为了增加说服力,康文东邀请经他做过双膝关节一期同时置换的几位患者登台为大家现身说法。走路、踢腿、下蹲,患者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展示了康文东精湛医术为他们带来的便利。其中一位老大爷在台上示范过程中反复念叨:感谢康主任!

老大爷是陕州区西张村镇石原村70高龄的高锁劳。据高大爷介绍,2015年秋季,康主任给他做了膝关节置换的手术。手术前他的两个膝关节已经疼了10来年了。高大爷是个果农,膝关节的疼痛让他一点农活都干不了,作为家里的“技术骨干”干不成农活不行呀,这让他很是焦急。经过多方打听,高大爷慕名来到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找到康文东主任。因为家里比较贫困,高大爷对于做双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建议有些犹豫,康文东主任向他细致的讲了国家医保报销政策,说了大约的报销比例,高大爷觉得费用能够接受,就决定手术。

由康文东主任的主刀的手术顺利完成,为了预防血栓、便于康复,术后第四天高大爷就开始下床活动。在医护人员对他的特别照顾下,高大爷恢复很顺利,住院20天后就回家了。刚回到村里他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人物。原来,高大爷是个热心人,街坊谁家有红白事情他都爱去帮忙,但随着腿变得越来越罗圈,主家顾及面子都不让他去,老大爷地自尊心受到很大的伤害。“那时候,腿罗圈得很厉害,很难看,疼的走不成路。”高大爷说,“我现在腿不仅外形好看了而且也不疼了,终于能挺起腰板做人了!我有事没事就在街上走几匝,让街坊们也都看看。”

现在的高大爷可以像小伙子一样站在梯子上采摘苹果。他说:“上梯子给苹果树数花、套袋、摘果等一点都不耽误,我非常感谢康主任,出院后康主任还带着科室的医生护士多次来看我,在家指导我功能锻炼,教我保护关节的方法,不仅仅是病情上帮助,还有生活中的关心,现在我们就跟亲人一样,真的是特别感谢!”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