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内地西藏新疆班校园足球比赛开幕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的目标,教育部决定举办“2019 年全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的目标,教育部决定举办“2019 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11月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承办,黄河科技学院协办的2019年内地西藏新疆班校园足球比赛开幕式在黄河科技学院第三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葛维威,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大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王莉莉,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协作处副处长申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鸣,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羌洲,西藏自治区内地西藏班管理中心副主任泽旺扎西,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中,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参赛代表队领队,以及各级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随后,李金川在欢迎词中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的主要情况。他说,自2015年校园足球由教育部主导以来,河南省形成了校园足球“校长杯”“县(区)长杯”“市长杯”“省长杯”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两个层面的四级联赛体系,为河南青少年学生搭建了丰富多彩的竞赛平台,校园足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全省建成了郑州、洛阳、新乡3个试验区,建成了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金水区、洛阳市涧西区3个满天星训练营,建成了7个国家试点县区,1937所学校被命名为国家校园足球试点学校,数量居全国第一。在刚刚结束的代表校园足球最高竞赛水平的2019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上,高中男子组四强河南占据3席,河南省实验中学荣获本次比赛冠军。

葛维威致开幕词。他指出,举办全国内地西藏新疆班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抓手,同时也是加快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目标的重要平台,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葛维威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比赛安全;全体观众文明守纪、热情助赛,营造良好氛围。

裁判员代表麦力丁·加帕尔、运动员代表吾力凯西·亚森分别在宣誓中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守体育职业道德,履行裁判员职责,实事求是、一丝不苟;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赛出风格、水平和友谊。

仪式最后,葛维威宣布:2019 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黄河科技学院一号比赛场地参加开球仪式。一号比赛场地即将进行的是郑州市第七中学与广东省惠州市华罗庚中学的比赛。开赛前,葛维威、李金川、王莉莉、贺鸣、泽旺扎西、杨保成共同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西藏新疆内地班足球代表队共聚于郑州,分别在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市74中学、郑州市财贸学校三个地方展开为期8天的激烈角逐。

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位于黄河科技学院体育中心二楼,于2019年7月开始建设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总投入近200万元,拥有最先进的理念和全国唯一的配套课程体系,是河南乃至全国超一流的幼儿足球培训基地。该基地主要有三大功能:一是实现幼儿对足球运动的体验,二是实现国家特色幼儿园足球老师的师资培训,三是实现为幼儿足球相关赛事、课题研究等活动提供平台。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将为河南省幼儿足球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