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财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31日上午,信阳市财政局在局党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同志主持会议,局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姚

10月31日上午,信阳市财政局在局党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宏同志主持会议,局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姚启舟同志莅临会议进行指导。

会上叶中林、周飞、杜昕、陈胜良、李占虎五位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的侧面,站在全市和全局的高度,分别从:财政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乡村振兴、中心城区垃圾处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医疗保险基金运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谈选题,谈现状,谈问题,谈措施,谈思路,精彩纷呈,启示良多,意义重大。与会其他同志围绕他们提出的问题、拟定的思路和措施等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姚启舟同志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很扎实,调查研究工作符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选题准,调查深,问题透,措施实,思路新,体现了广大财政干部的一种忧患意识、一种为民情怀和一种担当精神。并提出了明确新要求,更加注重调研;明确新任务,更加深入调研;明确新目标,更加优化成果的具体要求。

霍宏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交流会的主要任务是:坚决贯彻落实视察河南,特别是视察新县、光山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通过大家的交流发言和讨论,我认为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就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指出交流座谈会并不意味调研工作的结束,而是为了更好的丰富和完善调研成果,大家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调研报告,争取提交一份有质量、有分量、有价值、可利用的调研报告。二是要讲好专题党课。强调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要讲出学习收获,讲出差距不足,讲出问题原因,讲出改进思路,讲出信心干劲,讲出使命担当。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强调深入调查研究,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改革越深化,情况就越复杂,很多问题交织在一起,牵一发而动全身。只有通过调查研究,才能摸清具体情况,才能找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才能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善于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为谋划工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为谱写信阳财政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提供支持。(方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