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为广大市民呈上文化艺术盛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菊飘香,文化惠民。11月4日晚,第四届开封艺术节在大众剧院隆重开幕。此次艺术节从4日起将持续14天,豫剧《党的女儿》、二夹弦《丝绒记》、杂技剧《槐树爷爷》、曲艺展演、舞蹈展演等一系列精品文艺作品将依

金菊飘香,文化惠民。11月4日晚,第四届开封艺术节在大众剧院隆重开幕。

此次艺术节从4日起将持续14天,豫剧《党的女儿》、二夹弦《丝绒记》、杂技剧《槐树爷爷》、曲艺展演、舞蹈展演等一系列精品文艺作品将依次上演,陈素真艺术陈列展、“笔墨丹青时代华章”第四届两宋论坛书画联展、开封市政协收藏历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将同时举行,为全市群众呈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当晚,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驻会主席、秘书长陈涌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等出席开幕式。

闫敬彩

 

穆宏地

 

赵洁

魏培仕

近年来,开封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时代主旋律,创作出一大批接地气、人民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为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这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筹备了这场目前开封市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

魏培仕表示,开封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对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艺术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加快促进开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更多的群众、更多的游客,走进剧场,走进美术馆,走进艺术节现场,感受开封艺术,体验开封文化,希望开封艺术节让深秋的古城有诗意更有温度,有远方更有未来!”魏培仕由衷地说。

开幕式结束后,河南省2019年度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现代豫剧《党的女儿》,作为此次艺术节的首场演出在大众影剧院上演,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绝,让大家深刻品味到开封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