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肉质鲜美!看丹江鱼如何俘获郑州食客的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丹江口水库,横跨湖北、河南两省,由汉江库区和丹江库区组成,位于汉江中上游,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而丹江水库的鱼有多美味,无需赘述。在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入驻郑州前,郑州餐饮市场能叫的上

丹江口水库,横跨湖北、河南两省,由汉江库区和丹江库区组成,位于汉江中上游,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而丹江水库的鱼有多美味,无需赘述。在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入驻郑州前,郑州餐饮市场能叫的上名字的只有来自黄河的大鲤鱼和来自信阳南湾湖的南湾鱼,丹江鱼的到来,无疑是给郑州餐饮市场带来了新的血液。

一个陕西人融入湖北情怀,做出了地道的湖北菜,在郑州创立了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的品牌,让河南人的餐桌上游进了第三条鱼——丹江大白鱼。

一、严格把控食材,精选优质丹江鱼

据十米丹水董事长曹长文说,他从事餐饮已经有三十多年了,2005年他从湖北来到郑州,经过一番考察后发现,河南的餐饮市场发展迅速,于是他决定在郑州创业。2006年他开始在郑州从事餐饮,做过大地烙馍村,口味堂,在郑州餐饮市场摸索十几年后,他决定创立自己的品牌——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

曹长文表示,作为在郑州餐饮市场闯荡十几年的陕西人,他创立品牌的之初,就一心想着把正宗的楚菜带到郑州,于是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应运而生。据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的品牌策划浪哥所说,之所以叫十米丹水,是因为十米左右的水质最为优良,所产的大白鱼肉质也十分鲜美。

丹江口水库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也是南水北调水源地,因其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日照量高,其水质常年稳定的保持在二类以上,水内丰富的饵料资源,为丹江鱼提供了充足的营养。丹江口鱼肉质呈淡橘黄色,肌肉结实,出肉率高达54%。熟肉呈丝条状,味道鲜美细嫩,没有泥腥味,鱼刺较为粗大稀少,深受人们的喜爱。

清蒸大白条

丹江大白鱼一鱼两吃的鱼汤

就拿招牌的清蒸大白条来说,直接用清水蒸,搭配三种不同的蘸汁,客人可以选择不同的口味,即使你不用蘸料,鱼肉入口也是鲜美的,丝毫没有腥味,这就是丹江鱼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清蒸还有一鱼两吃,不论清蒸或是鱼汤都是鲜美十足!

既然要做正宗的楚菜,食材必定十分重要,店里湖北菜所用的食材,都是从湖北运到郑州的,丹江水库的大白鱼,洪湖的藕。原汁原味的食材,鲜美的口感挑逗着每一位食客的味蕾。

除了原汁原味,食材的保鲜也是十米丹水非常重视的环节。曹长文说,“我希望以后能做到0库存,有些食材放在冰箱里两三天,虽然不会放坏,但是味道已经不是最鲜美的了。”

二、找准定位,做最正宗的鄂豫跨界菜

曹长文坦言,做餐饮这么多年,早已发现,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做好菜的基础上还是要做好经营。对于饭店而言,好的经营一定离不开好名字,名字即招牌,有定位才能有针对性的吸引受众。

在打定主意做鄂豫跨界菜之后,曹长文开始琢磨店名,最后,在几百个名字中,选择了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这个名字,品牌总策划浪哥说,“品牌名+品类,是我们选择店名的标准,直接把品牌定位在丹江鱼上,一目了然,让大家看了就知道,这是个吃丹江鱼的地方。”

尽管饭店定位为“鱼”,但是“十米丹水”倡导“好吃不分地界”,在这里食客能够尽享鄂豫跨界菜,每个菜品都是优选自湖北、河南地方名菜精制而成,一桌即可享受两省的美味。无论是具有湖北特色的沔阳三蒸、蒜蓉虾还是极具河南风味的升级版胡辣汤——海鲜胡辣汤等无一不彰显着“十米丹水”的用心。

二、食材升级,牵手鑫苑无添加大豆油

曹长文对品质的把控,近乎苛刻,他坚信,要想做出好菜品,就一定要精选好食材。

曹长文说,在开业前,不仅在店名上花了大功夫,在挑选食材上,也费了不少心。就拿每天都要用到的食用油来说,食材采购人员在市场上经过一番考察,才最终选择了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曹长文说:“虽然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比其他油贵,但是只要品质好就行。”鑫苑无添加大豆油除了具有无香精、无色素、无防腐、无残留、无抗氧化剂5A行业标准外,还具有油烟少,耐煎炸、上色佳、菜味正、无异味、油鲜亮6星质量标准,严苛的生产标准让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成为本土高端餐企专用油的领导品牌,郑州70%的高端餐饮都选择了鑫苑无添加大豆油。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袁震(右)向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董事长曹长文(左)授牌

10月29日,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与十米丹水丹江大白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产品升级才能使品牌升级。曹长文说,试验过不少油,但鑫苑无添加大豆油炒出来的菜,色泽好,无异味,食客们都很认可,我们做餐饮的,食客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未来,十米丹水将携手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将最健康、最美味的食物呈上河南人的餐桌!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