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华鹏老师清华大学讲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3日,知名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刘华鹏老师受邀在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讲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企业负责人参与学习,课程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刘老

11月3日,知名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刘华鹏老师受邀在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总裁研修班讲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企业负责人参与学习,课程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刘老师开篇讲到了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以及伴随5G的出现和逐步应用,大数据场景将进一步延伸到各个空间和领域,万物互联的时代指日可待。未来的企业,无论大小,都应该用数字来指导经营和管理,如果把石油比喻成工业时代企业的血液,那么大数据就是万物互联时代企业的血液。紧接着,刘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大数据的四大技术层次,感知层以物联网为核心,主要是收集数据资源;传输层,就是今天倡导和应用的5G,提供高速传输;平台层,主要进行数据的分类、清洗、分析、标签、画像、建模、预测等;应用层,就是用户最终应用的终端界面等。

在人工智能模块,刘老师非常简明扼要地梳理了自1956年首次提出人工智能概念以来,人工智能理论和应用的发展;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格局,以及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人工智能在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及案例分析。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在多领域的应用证明,很多原本由人来完成的工作,今天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方法更好地得到解决。比如机器人写稿、机器人绘画、机器人教学、机器人写财务报表、机器人审理案件、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等。随着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人类也面临严峻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快速成长迭代,不被机器人淘汰,否则就面临失业的尴尬和窘境。

课程期间,学员朋友纷纷找到刘华鹏老师合影留恋,刘华鹏老师将自己编著的畅销书作为礼物奖励给表现优秀的学员。亦师亦友,刘华鹏老师每一堂课,也是一次友谊的交互!

编者按:刘华鹏,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北京中科汇联(人工智能、股票代码835529)董事,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管理博士,2018年度CCTV海峡春晚“中国十佳互联网讲师”,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总裁班特邀讲师。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50余家企业实现营销业绩倍增。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