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匠心·求源’第二届全国马克笔艺术双年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日下午,‘匠心·求源’第二届全国马克笔艺术双年展》在郑州彩虹盒子艺术园区顺利开幕。夏克梁、陈红卫、沙沛等31名马克笔艺术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来到现场与郑州艺

11月2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建筑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全国马克笔艺术作品双年展组委会主办,郑州市公共文化促进会,承办彩虹盒子艺术区协办的,‘匠心·求源’第二届全国马克笔艺术双年展在郑州彩虹盒子艺术园区顺利开幕。夏克梁、陈红卫、沙沛等31名马克笔艺术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来到现场与郑州艺术爱好者们面对面交流。

郑州市公共文化促进会会长、彩虹盒子艺术区董事长李卫国作为东道主对各位艺术大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彩虹盒子艺术区。

李卫国指出,彩虹代表着梦想和向上的力量,盒子是一个安全而温暖的容器。彩虹盒子始终像温暖而安全的盒子一样,虽然不大,却能承载着我们每个有梦想的追求者,种下希望,收获如彩虹一样的绚烂果实。彩虹盒子以后也会有更多精彩的艺术活动。希望大家常来彩虹盒子办展、看展。用你和我的梦想去影响一座城。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夏克梁表示,任何一门艺术的发展都离不开起步、培育、发展、成熟等多个阶段,马克笔绘画目前只是起始阶段,处于婴幼儿期,还需要慢慢地培育。培育路上不能着急、要有匠心精神。

中国著名手绘艺术家陈红卫在开幕式上发言,马克笔艺术作品双年展到现在已经举办了两届,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也让全国范围内的马克笔艺术爱好者们有了交流切磋的机会。在国内外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我们所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彩虹盒子艺术园区持续到11月17日。向市民免费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