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氏妈妈“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飞鹤“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到底适合在哪里?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爱氏妈妈“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飞鹤“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到底适合在哪里?相信很多宝妈都知道,部分奶粉品牌会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原标题:爱氏妈妈“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飞鹤“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到底适合在哪里?

相信很多宝妈都知道,部分奶粉品牌会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的说法,如中国飞鹤奶粉的“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韩国爱氏妈妈上韵奶粉的“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其实这两种说法是同一意思,无论是飞鹤,还是爱氏妈妈,“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与“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所对应的,都是从“膳食结构”所带来的母乳成分不同来定位的。全世界著名的膳食结构模式共有三种,分别是西方膳食结构模式、东方膳食结构模式和地中海膳食结构模式。不同的膳食结构模式,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体质,甚至是母乳成分、成分比例上的巨大差异,针对这一差异进行研究解析,才有了各品牌更适合宝宝体质的配方奶粉。

background-berries-blueberries-1092730.jpg

西方膳食结构模式,以西方发达国家为代表。主要特点是动物性食品和食糖占较大比例,粮谷类食物过少,因而膳食营养上具有高热量、高脂肪(胆固醇)、高蛋白质的“三高”特点。

东方膳食结构模式,以中国为代表。主要特点是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动物性食物为辅,食品多不作精细加工,蛋白质和脂肪的占比偏少。

地中海膳食结构模式,以希腊为代表的地中海沿岸国(包括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14国)主要特点是动物蛋白以鱼类最多,碳水化合物方面,水果、薯类和蔬菜总量较高。

单纯以膳食结构模式来讲,地中海膳食结构模式最优,其次为东方膳食结构模式。但是,最优的地中海膳食结构模式真的适合中国人吗?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在其微博曾发布过对这种饮食方式的看法。她认为,榜单上的饮食之所以健康,它们的核心观念都是一致的。只要坚持多蔬菜、多全谷杂粮、控制红肉和加工肉制品、适量蛋奶鱼类、少吃高度加工食品的原则,再加适量运动,就能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和多种癌症的风险,获得更好的营养供应。至于吃不吃橄榄油,喝不喝红酒,都不是最要紧的。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葛声在其发表的《地中海饮食如何在中国落地?》一文中也谈到,近年来,地中海饮食结构的健康效应及其对众多慢性疾病良好的预防控制效果在我国居民中广为流传,但由于地域辽阔、风俗各异,于我国人群的饮食结构也有较大差距。如果严格照搬“地中海饮食”模式安排饮食,在实际生活中并不都可行。“有的因价格昂贵,有的因口味不易被接受,在吸收其健康原则的前提下,有的可以引入,有的则不妨替换,转化成‘中国式’的地中海饮食。”

有着50余年历史的韩国南阳乳业在半个多世纪以来,深植婴幼儿奶粉领域,专注打造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的奶粉研究,以东方膳食结构模式为切入点,从亚洲女性母乳成分入手,对母乳中所含成分(脂肪含量、能量配比及其他营养成分科学配比)的研究从未懈怠。爱氏妈妈上韵婴幼儿配方奶粉正是韩国南阳乳业五十余年来研究成果的集大成者,其在奶源品质、配方配比、营养成分添加等各方面,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飞鹤同样如此。

微信图片_20191030165117.jpg

总体来讲,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的还是东方膳食结构模式,而以亚洲人体质和亚洲女性母乳为蓝本进行的研究,才能生产出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的奶粉,所以说,无论是飞鹤的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还是爱氏妈妈的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从这几方面来讲,都是有道理的。毕竟对爱氏妈妈、飞鹤这些品牌来讲,无论是奶源,还是配方,还是几十年来对于东方膳食结构、东方女性母乳的研究,都有其独特优势存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