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31日,我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李香枝,市领导杨青玖、邵景良、徐兰峰、马宜品、张宏义、贾太杰出席会议。在开幕式上,宋殿宇首先代表市委

10月31日,我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李香枝,市领导杨青玖、邵景良、徐兰峰、马宜品、张宏义、贾太杰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上,宋殿宇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无论身在何处,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情系家乡、回馈社会,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对外开放、经贸合作、科技文化交流和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不愧为促进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  

宋殿宇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引导广大侨胞自觉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融入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凝聚起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找准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全市人民同拼搏、共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侨联组织活力,强化侨联自身建设,推动侨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李香枝在致辞中代表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长期以来,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主动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为濮阳市侨联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她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任务要求转变为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把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侨联组织周围,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服务大局谋发展,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主动加强同华人华侨、侨资企业、科研院所等的联谊合作,为濮阳市改革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濮阳市的历史资源,积极开展以地缘、血缘、亲缘为载体的各种活动,讲好濮阳故事,传播好濮阳声音。  

在闭幕式上,邵景良表示,各级侨联组织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完善长效机制,把侨联建成侨胞之家;要充分发挥侨联纽带作用,精心实施“百侨大联引”等活动,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引导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觉站位大局,发挥地缘、血缘、亲缘优势,培育壮大友好力量,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推举了副秘书长,聘请了名誉主席和国内、海外及港澳顾问。团市委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会上还宣读了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致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倡议书、致市侨联三届委员会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来源 濮阳日报 濮阳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