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地铁迈入国内架修一流行列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获悉,随着编号为0125列车架修工作结束,在完成静调、动调后

原标题:郑州地铁迈入国内架修一流行列列车停时缩短至22个工作日

昨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获悉,随着编号为0125列车架修工作结束,在完成静调、动调后,所有列车数据均正常,顺利完成验收交车,标志着郑州地铁列车架修停时缩短至22个工作日的目标任务全部完成。在一年半的时间里,郑州地铁顺利从首列车架修停时74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22个工作日,逐步迈入国内架修一流行列。

从2013年12月28日郑州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以来,郑州地铁相继开通2号线、城郊线、5号线、14号线一期等运营线路,逐渐形成“十字+环”运营线网格局,日均客运量达130万人次。近6年来,随着地铁列车运营时间累积,进入架修期的列车越来越多,为满足列车架修需求,确保正线列车运营安全,从2018年3月开始,郑州地铁正式启动列车架修工作。

架修是对地铁列车的深度维修,地铁列车每运行5年或跑满6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了15圈),就要进行一次架修“手术”。架修涉及全系统部件的拆卸、维修、组装和试验,累积多达140余项工序,工装设备多,工序极其复杂。郑州地铁通过技术提升,在生产管理、流程优化、工装制作等方面多措并举保证列车架修质量,全面提升了列车架修效率。(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刘彦峰文/图)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