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张良镇:美丽乡村建设正当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30日,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路边的池塘里几只大白鹅在悠闲地游着,岸上几只花鸭在嗮太阳,一派农村田园风光。

 

10月30日,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路边的池塘里几只大白鹅在悠闲地游着,岸上几只花鸭在嗮太阳,一派农村田园风光。

“在如今建设美丽乡村的大潮中,我们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让‘留得住青山,看得见绿水’真正落到实处。既改善了环境,又留住了乡愁,促进了乡村振兴的步伐。”张良镇党委书记魏建运对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张良镇政府把美丽乡村建设同脱贫攻坚有效结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取得明显成效。

“当时,我们想到的是要把废弃池塘收拾干净,然后清淤蓄水,放养白鹅和花鸭,让村庄有些灵气。”杨李沟村主任罗继民说道。他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广大村民们的积极响应,该村共规划建设了3个池塘,现在都蓄积了清水,里面种上睡莲和莲藕,放养了一下鱼苗和白鹅、花鸭,村庄顿时灵动起来。加上新建的“农耕园”、“乡愁园”、“孝道园”,杨李沟村如今成了张良镇美丽乡村的亮点村。

在该镇荷塘村,村两委把原先村东头道路两旁的坑塘清淤,蓄积了清水,垒砌了坑沿,四周焊接了不锈钢栏杆。里面广栽荷花,还布置了一套喷泉设备、安装了空中悬壶,栏杆上设计了“幸福恋人”、“同心圆”、“一帆风顺”等彩灯,每当夏日夜晚就举办“灯光秀”,如今已成为鲁山县沙河南乡镇居民消夏的好去处。

“我们镇目前正在以杨李沟村和荷塘村为典型,动员更多的村庄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活起来、动起来,让乡村更加美丽起来。”张良镇党政办主任于吉良说道。(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乔新强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