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清如推新作《存在之美》,在生活中读懂存在之美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萧清如推新作《存在之美》,在生活中读懂存在之美有着“中国80后美学大师”之称的萧清如,近期推出其最新力作《存在之美》。《存在之美》是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美学书籍,对当代社

原标题:萧清如推新作《存在之美》,在生活中读懂存在之美

有着“中国80后美学大师”之称的萧清如,近期推出其最新力作《存在之美》。《存在之美》是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美学书籍,对当代社会中,人们生存所面临的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做出了细致解读,并提出了解决之“道”——回归本我和真我!该书一经发售,便备受读者好评。

近几百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身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类,进入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文明社会当中。然而,物质上的高歌猛进,所向披靡,并没有给人们带来预想中的幸福与快乐。相反,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不但人们的生存环境受到了越来越大的破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存质量。在精神方面,我们也日渐陷入各种空虚与困惑当中,人性中的自私贪婪、冷漠浮躁、偏执狂妄、虚伪短视等阴暗面也不断涌现,很多人都不禁发自内心的拷问:人类社会,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了?

美学,一向担负着人类心灵滋养和精神救赎之使命,正是时下灵魂失落的人们所稀缺的。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深深植根于传统文化土壤的实力美学导师萧清如,通过搜寻东西哲学与美学,把思想与现实融合为一体,向世人捧出了一个独具精神价值和艺术神采的《存在之美》。

萧清如说:“现代人最大的痛苦,在于精神上的无家可归。”此种苦果之所以酿成,其原因在于:“随着现代工业文明和后现代信息文明的不断扩张,泛滥的物质、泛滥的欲望,正抢占着人们的灵魂,残害着人们的精神。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物质崇拜和物质信仰,很容易让人为此迷失方向,心甘情愿成为它的奴隶,人们一不小心,就远离了真实的自我,失去赖以安身立命的精神根据,成为精神上无家可归的浪子。”

对于亟待解除心灵痛苦和精神迷惘的现代人来说,探寻一条“回家”之路至关重要。萧清如在书中,将为我们探寻这些社会问题产生的根源,疏通人们各种精神困惑的答案。她认为,那些古代经典之文学艺术哲学的作者都是清醒的人。都是从漩涡中爬出来的人,他能用他们全部人生经验给后人以启发引导。是我们前行的引路人。

萧清如通过对这些哲思大师们所创造出的中国的精英文化进行分析,提炼出作为人类理想的生存样式——诗意而艺术的存在。

这种“存在之美”把理想与现实、物质与精神完美的相融为一,把高深的哲学理论与生活实践贯通融合。这种存在智慧在魏晋名士与中国士大夫的生命状态中得以展开,并可感、可知、可触、可实践,那就是让性灵飞扬于现实生活之中:行为、态度、爱好、追求。在这样的理论真理与实践真理的启示下得到一种对自我个体本性的关注、对自我性灵的肯定,在关注与回归中激活我们每个人内在的生命力、创造力,释放我们的真性情、张扬我们的天赋。

现代生活的浮躁与机械化,极需要这样的“存在之美”来开启我们的生活智慧、审美格调、生活情趣;来提高我们的感受能力,去感受——至美与至乐!以得到一种更高层次的存在状态……

面对被工业文明说统治的人类,面对精神生活如此贫乏的时代。我们急需要一批像竹林七贤那样的“魏晋名士”崛起,带领我们走出精神的荒芜,重筑人类存在的精神家园。越是毁灭人性的时代,越需要有人类共同群体的觉醒。萧清如希望通过《存在之美》一书,唤起更多人的觉醒,从而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风气和气质,推动时代的精神高度,帮助人们实现真正的存在和诗意的栖居。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