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电影《少年的你》揭露现实青春口碑爆棚 易烊千玺银幕首秀演技获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由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现实主义青春力作《少年的你》已于10月25日全国上映。揭露现实青春的真实和痛感让电影《少年的你》打碎了以往国产青春片制造的滤镜,两位“少年&

由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现实主义青春力作《少年的你》已于10月25日全国上映。揭露现实青春的真实和痛感让电影《少年的你》打碎了以往国产青春片制造的滤镜,两位“少年”的惊艳演技加上“以小见大”的社会话题,影片口碑爆棚。上映后各平台好评不断,至今维持猫眼9.7分、淘票票9.6分、豆瓣8.5分、微博大V推荐度98%,甚至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官媒都对影片提出赞扬:当法律、社会、家庭以及你我他,每个人都贡献力量,我们就能保护少年,保护世界。

10月28日,电影《少年的你》监制许月珍和导演曾国祥来到郑州,参加媒体见面会。见面会现场,两位主创和媒体记者们交流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面对影片上映后观众真诚的反馈,两位主创也表达了自己感激的心情。监制许月珍表示这部影片让自己“感受到了使命感”;导演曾国祥现场用了三个“很优秀”表达了对第一次担任电影男主角的易烊千玺的认可。

国产青春片新高度 易烊千玺首次主演电影演技不俗

电影《少年的你》讲述的是陈念和小北这一对来自不同世界的少年,如何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作为《七月与安生》原班人马的升级之作,监制许月珍和导演曾国祥再次呈现了一部质量优秀的青春片,真实和细腻收获了观众的一片好评。而对于周冬雨和易烊千玺这两位主演的选择,监制许月珍现场表示,“千玺是我几年来见过最美好的一个少年,他的眼睛是干净的、完全不娇气”。

主创在此次见面会上分享,易烊千玺在影片中饰演的主角小北是一个外表冷酷、内心温暖的街头小混混,跟千玺本人的形象差别很大。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开拍前他练习摩托车,锻炼肌肉的线条,从外形气质上更贴近小北。谈到小北和陈念这两个角色,导演曾国祥说“他们都是对这个世界充满情感和好奇心的年轻人,冬雨的外形可以一直演这个年龄段的角色,千玺虽然话不多,但与生俱来一股‘野’劲”。对于千玺第一次主演电影的表现,监制许月珍称赞“他跟小北的契合度是100分,是一个有感情有真心的少年人”。

守护青少年成长 监制及导演称有一种“使命感”

电影《少年的你》上映后,引发大家热烈讨论的不止有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的炸裂演技,还有对影片内核的讨论。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相比剧情,现实更残酷。校园角落里的暴力,可谓不少人的童年噩梦,甚至是一生难走出的牢笼。”在延续《七月与安生》对青春现实的关注之外,《少年的你》更尝试给国产青春片类型赋予新的意义,扩大故事的内涵外延。影片“以小见大”,以少年成长对话成人世界,坚持“反欺凌、反暴力”,引发每个人对于少年时代的共情和对世界的探讨。

对于影片展现的“青少年成长”这个话题,监制许月珍及导演曾国祥均坦言这是第一次“感受到了使命感”。导演曾国祥也表示“希望《少年的你》能提供一个出口,给所有曾经在青春里迷惘的人一个正确的引导”。见面会现场,两位主创都表示不管是片中还是现实社会,社会各方的力量,从政府到学校到家庭,都在努力想办法守护青少年成长,我们相信就像电影的英文名“BETTER DAYS”一样,一切都会越来越好。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正如央视新闻所说“一个法治社会,一部公平的法律,不仅仅是一剂预防药,更是一服镇痛药。呵护每一个青少年,国家在行动,社会也有期待。”

现实主义青春力作《少年的你》正在全国热映。该片由好孩子制作及胖小孩影视制作摄制,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拍拍文化传媒(无锡)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喀什嘉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诸神联盟影业(天津)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非洋娱乐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鋆砚(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金逸嘉逸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磨铁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胖小孩影视制作(天津)有限公司、好孩子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