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济大学留学生感悟红旗渠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7日,红旗渠风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30名留学生走进红旗渠,他们来自17个不同的国家,用文化之旅的方式实地感悟领会红旗渠精神。

10月27日,红旗渠风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30名留学生走进红旗渠,他们来自17个不同的国家,用文化之旅的方式实地感悟领会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纪念馆,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讲解再现了那段修渠难忘岁月,纪念馆陈列的一件件修渠工具、一幅幅旧照片把时间重新定格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沿着时间的长廊,林州人“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创业四部曲一一呈现。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那段修渠历史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更加深刻的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踏着石阶,大家登上了红旗渠青年洞,一边是壁立千仞的赭红色险峻山岩,一边是陡峭的峡谷,红旗渠就是在这峡谷和山崖间穿行而过。同学们对红旗渠工程的伟岸雄姿表示赞叹,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文化无国界、精神无国界,通过此次文化之旅,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同济大学德国留学生Lukas Kutscher:很高兴能来到这里,红旗渠让人印象非常深刻。通过参观了解到这些水渠都是人工开凿的,而修渠的初心又是如此的无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完成了这艰巨的工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

同济大学柬埔寨留学生陈光利: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在那样艰苦的岁月,大家一起努力,靠着一锤一千一双手修成了红旗渠,我们这一代人更应该发扬红旗渠精神、发扬奋斗者精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综合整理于林州新闻、红旗渠旅游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