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龚立群等到黄河科技学院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龚立群等一行10人到黄河科技学院,就“稳就业”政策措施开展调研,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党委副书记赵会利等陪同。

10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龚立群等一行10人到黄河科技学院,就“稳就业”政策措施开展调研,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党委副书记赵会利等陪同。

在黄河科技学院成立的智库型研究机构——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博得了调研专家的赞扬。研究院自成立后举办了一系列智库论坛活动、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的精品力作,发挥了智库咨政建言的作用。其中,研究院受省发改委委托、承担河南57家双创示范基地规划评审、试点调研、绩效评估等第三方评估,相关研究成果在河南日报发表,获得省发改委高度评价。2018年,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入选南京大学、光明日报共同评选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是2018年增补的河南省唯一智库。龚立群称研究院取得的研究成果“很历害”,并称赞黄河科技学院成立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做法。他说:“学校就是要通过创新发展来推动就业创业的发展。”

在创客工厂,龚立群一行一边听取有关工作人员对黄河科技学院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力做法的介绍,一边观摩学生自主研制的产品。其中,旋转式小型立体停车库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并申报授权两项实用新型专利。龚立群饶有兴趣地询问停车库的设计原理等,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校长杨雪梅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民办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以黄河科技学院为例》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205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549项”“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2银6铜,学校荣登‘2012-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单”……龚立群一行对黄河科技学院创新创业训练模式、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肯定。   

在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的背景下,黄河科技学院开创性建设了智慧逐梦教育体验馆和医疗体验馆,已获批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网络安全教育素养基地、郑州市科普示范基地。龚立群一行来到了智慧逐梦教育体验馆。在工作人员的解说和演示下,龚立群一行通过直观的声光电手段体验未来教育趋势、现代化科技平台、高科技展示手段等,并亲自体验VR虚拟现实带来的不同运动模式感受等。调研专家们表示,体验馆的模式对于激发青少年的想像力和创造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医学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已获批“郑州地方高校示范基地”。在这里,龚立群一行调研了情景化综合训练室、外科模拟手术室、儿科水浴中心、儿科基本技能实训室、灾难现场实训室等,高度称赞实验室设施的先进性、与实际对接的严密性,龚立群称:“实验室实战性非常强”。在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龚立群详细咨询了医学院科室设置,医院与医学院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措施,对医院与医学院师资互通、为学生提供无缝式对接实习等做法给予肯定。目前,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已成功开通河南省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郑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含新农合、上街区、航空港区)、大学生医疗保险、军休师级及以上退休干部医疗保障、郑州市离休干部医疗保障和职工生育医保定点机构,努力为师生和百姓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利、惠民的医疗服务。

龚立群一行还深入到图书馆、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艺术中心等调研,了解黄河科技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

调研最后,龚立群笑着说: “好看的地方太多了,时间不够用。” 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