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成立 高传玉担任首届主任委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8日,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华中阜外医院召开。

10月28日,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华中阜外医院召开。全省各级医院有关高血压防治领域的专家、骨干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的成立。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预防医学处副处长李静,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河南省卫健委基层处处长梅遂章,华中阜外医院副院长、全国知名专家高传玉教授,华中阜外医院院领导吕凯声出席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院领导吕凯声向参会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他说,在医改不断深化的新时期,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高血压管理,成立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势在必行,意义重大。我们坚信,随着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的成立,借助搭建的共享平台,充分把握行业发展规律,不断整合专业资源,努力培育优秀专业人才,必将推动河南省高血压防治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打造成为高血压等慢性病健康管理的标杆,在区域内发挥积极引领作用。

河南省医院协会李兵主任宣布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结果。华中阜外医院高传玉教授当选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主委,李牧蔚教授当选名誉顾问,赵秋平教授任副主委、秘书长,刘伟利教授任副主委。

作为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主委,高传玉表示,慢病防治事业道阻且长。有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仍处于上升态势,成人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7.9%,患病人数约为2.9亿,已成为我国慢病患病率之首。作为主委单位,华中阜外医院在高血压防治领域肩负社会责任。要抓管理、抓教育,通过协会平台使基层医院积极融入高血压防控领域工作,不断促进基层高血压规范化管理,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保根也对分会的发展给予厚望,他说,华中阜外医院牵头成立的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为全省高血压防治管理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拥有了自己的省级学术交流展示、分享管理成果的舞台,对提高我省高血压防治管理队伍素质、提升高血压防治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熟悉协会章程,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平台,开展培训交流;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开拓创新;加强科普宣传,造福人民健康。

梅遂章向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河南省医院协会高血压防治管理分会的成立意义深远,将会对我省高血压防治工作产生深远影响。通过分会的平台,能够将高血压防治管理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传达到省内各级医疗单位,真正规范高血压诊疗流程。只有基层医生把业务练熟、炼精,才能真正的为群众提供规范化服务,群众通过享受规范化的服务,才能够提升基层老百姓就医获得感。

李静表示,国务院近期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核心就是从服务的理念上要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这就要求我们在服务的模式、服务的方式上做好疾病的健康管理,特别是健康中国明确提出让老百姓得到全方位、全周期、综合连续、系统的医疗卫生服务。要让老百姓得到连续、系统的服务,关键在基层。希望各级医院以高血压管理分会成立为契机,切实推动本地区居民健康管理,把河南省打造成为高血压等慢性病健康管理的标杆,在区域内起到引领作用。

成立大会结束后,第二十六期“雄鹰计划”培训班正式开课,学员们将展开为期一周的高密度学习。本着实用性强的原则,充分考虑基层医生的日常诊疗需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让基层医生把高血压防治知识及经验学进去,带回去,造福当地老百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