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牵手·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走进魏岗乡余店小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霜降之秋,并未给校园带来寒意。2019年10月25日下午,由潢川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县科协、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共同开展的“暖心牵手·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

霜降之秋,并未给校园带来寒意。

2019年10月25日下午,由潢川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县科协、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共同开展的“暖心牵手·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走进魏岗乡余店小学,为这里的48位留守孩子圆梦微心愿。

县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叶继红,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代克会,团县委李婉莹部长,县科协兰瑞部长及魏岗乡有关领导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在全场学生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开始。

余店学校校长汤天峰致欢迎词

本次微心愿圆梦人――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黄国旅行社总经理孙玲在讲话中真情回顾了自己的贫困童年,是好好学习成就了兄妹自己的理想,也才使得自己有能力为社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鼓励孩子们要面对现实,勇敢克服困难,向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目标迈进;还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对该校孩子持续关注,尤其把祖国最灿烂美好的壮丽山河讲述给大家,让孩子为建设更加美好富强的新中国而励志学习和奋斗。

县妇联主席叶继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叶主席的讲话不仅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全县广大留守儿童的关心、关怀、关爱,还启发孩子心怀理想、刻苦学习、心存感恩、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做一个新时代好少年,做一个让家长放心、邻里夸赞、老师欢喜、社会满意的好孩子,长大后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家庭和社会,成长为国家最需要的建设者。

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代克会号召孩子们点燃更加旺盛的学习热情,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秀人品,向社会爱心人士汇报,向自己的父母家人汇报,用知识改变生活,长大后成为幸福生活的建设者和奋斗者。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县主办单位领导和爱心圆梦人共同为48位贫困留守孩子送上了自己心仪已久的物品。

潢川绿茵启点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为学校组建了一支校园少年足球队,并承担后续培训任务;还给每一个足球队员赠送训练服,为足球队赠送足球,让孩子欣喜连连。

圆梦活动结束后,还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欢快的文艺晚会。

我县知名艺术家许学堂老爷爷闻讯专程远道赶来,给孩子带来妙趣横生的口技表演,博得全场师生开怀大笑。

国学公益志愿者张睿,进行《爱国·励志·感恩》主题演讲,让孩子们更懂爱国和感恩,更加珍惜学习和生活。

演出活动还穿插国学、青少年修养、安全防护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有奖问答,把活动一步步的推向了高潮。

整场活动在《同一首歌》中完美结束。

活动开始前,县科协在该校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为每位学生送上最实用的科普读物,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