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人力资源换取产业资源”,河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大有可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聚英才,育人才,论创新, 谋发展。 10月26日下午,作为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主论坛之一,

原标题:“以人力资源换取产业资源”,河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大有可为

(记者 逯彦萃 胡舒彤/文 聂冬晗/摄)聚英才,育人才,论创新, 谋发展。 10月26日下午,作为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主论坛之一,“探索创新,洞见未来”人力资源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19个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代表,600余名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及其重点客户代表参加论坛。演讲嘉宾通过主题分享的形式,共同探讨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

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认为,增强人力资源支撑经济发展的作用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深化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与人才的供求匹配机制,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以人力资本提升弥补劳动力资源总量下降的不足,加快推动人口数量红利加快向人才质量红利转换。同时,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在论坛上分享了他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理解,人力资源服务业具有高技术含量、高人力资本、高附加值和高成长性的特点,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对地区经济和其他产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带动性,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针对区域经济迅猛提速发展,引发区域对于人才需求飙升的现状,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温沁山提出协同区域经济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要从落实推动制定高质量的区域人才发展战略规划;用打造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区域高端人才数据库等方式制定高质量的区域人才发展战略规划;通过自身业务发展、产品创新为区域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三个要素出发,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

《产才融合协同发展》是万宝盛华大中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锦荣的主题分享,他认为产业转移在经济周期中表现不同,但其实是人力资源的转移。经济转型期,人才的优先积累是转型关键,人才生态比人才红利更关键。河南企业在转型发展中可以尝试“以人力资源换取产业资源”,走出一条人力资源“吸引”产业资源的创新之路。

“人力资源服务”走向“人力资本服务”,与会专家们旁征博引,从不同角度阐释人力资源市场的变化、人力资源服务业在助力企业发展、河南腾飞中应该发挥的作用。河南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人力资源大省,未来已来,伴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战略在此叠加,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未来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在河南发展的征程中,中原更加出彩的道路上将有更多机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