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玩转乐器 享乐生活 郑东新区第七届敬老月乐器比赛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庆祝建国70周年,并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老人风采,2019年10月26日,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在商都路办事处体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庆祝建国70周年,并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老人风采,2019年10月26日,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在商都路办事处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第七届敬老月乐器比赛,由郑东新区8个社区的11代表队,共134名老人参赛。

玩转乐器,我们是新时代老人。各种乐器都“玩”的出神入化,手鼓、管弦、二胡、葫芦丝、笛子、小提琴演奏精彩纷呈,均为团体演奏,不仅需要人与乐器合一,还需要人与人心有灵犀。27位老人二胡齐奏《再唱映山红》令现场躁动起来,评委点评时的一句话令观众惊讶不已,“没有5、6年功夫演奏不出这种效果,没有2、3年的磨合达不到这种默契”,经询问得知这些老人因热爱二胡走到了一起,他们有叔叔、也有阿姨,有75岁高龄,也有不足50岁的中年人,还成立乐团到各个社区免费演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参加过扫黑除恶文艺汇演,其他乐队也有差不多的经历。不免让我们感叹,新时代的老人不仅个个“身怀绝技”,还乐于奉献,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享乐生活,我们感恩祖国。今年是建国70周年,70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和关怀下,我国老龄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养老、医疗、低保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地实施,让老人们没有后顾之忧,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在全国各地兴建,让老人们有了去处,正是如此,老人们才真正的做到了老有所乐!

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创造敬老爱老的友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