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共青团服务青年退役军人联合行动 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在焦作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5日上午,“退役不褪色,青春更出彩”河南共青团服务青年退役军人联合行动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在焦作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焦作市政府副市长王付举等领导出席活动,青年退役军人代表、省市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10月25日上午,“退役不褪色,青春更出彩”河南共青团服务青年退役军人联合行动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在焦作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焦作市政府副市长王付举等领导出席活动,青年退役军人代表、省市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武皓在讲话中指出,河南是全国兵员第一大省,从战争年代到今天,一代代河南青年离开家乡走入军营,用青春和奉献诠释忠诚、报效国家。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实好《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团省委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开展“退役不褪色,青春更出彩”河南共青团服务青年退役军人联合行动,积极探索联系服务青年退役军人工作新路径,让全省每一名青年退役军人有更多的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

武皓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一是要更加关心、重视和支持青年退役军人,认真履行好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做好退役军人中的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加大对优秀青年退役军人的推荐、选拔、培养力度,不断向党团组织输送青年人才。二是要大力发掘和宣传青年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在全省“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活动中给予表彰。同时积极开展青春寻访行动,讲好“退役不褪色”的青春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是要积极为青年退役军人成长发展提供服务,围绕现实需求设计开展服务项目和活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积极提供创业辅导、项目对接、金融支持和职业技能培训,让学历和技能不再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路上的“绊脚石”。四是要重点对困难青年退役军人及其家庭进行帮扶,将符合条件的青年退役军人子女纳入“希望工程”“百校千岗”等共青团帮扶工作范畴,组织各类青年志愿组织提供相关服务,真正实现“一人当兵、全家受益”。

活动现场,刘清民向青年退役军人代表发放服务大礼包,刘涛为相关合作项目单位授牌,王付举开启“青年退役军人服务卡”。团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共青团服务青年退役军人联合行动的开展和退役军人接收情况。青年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学校代表作了发言。活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青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80余家企业到场提供就业岗位,受到青年退役军人的欢迎和好评。

据介绍,相关合作项目单位将为青年退役军人提供岗位对接、创业辅导、技能培训、金融贷款、法律咨询、婚恋交友等方面的服务。现场发布的“青年退役军人服务卡”由焦作中旅银行设计推出,旨在帮助青年退役军人能更好的安家置业、就业创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及商旅出行等全方位的服务。现场发放的服务大礼包包含河南省青年创业导师团“一对一”创业指导、价值110万元的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学院线上创业培训课程、河南商报驾校和焦作市高新区李万驾校培训服务、“团聚青春缘来有你”专场联谊会、专场招聘会以及总价值2万元的“青年大学习”读书卡等内容。

据了解,团省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开展“退役不褪色,青春更出彩”服务青年退役军人联合行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用心用情、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年退役军人工作,激发青年退役军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安排,在每年退役军人集中报到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开展退役军人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加大对优秀青年退役军人的推荐、选拔、培养力度,吸收符合条件的青年退役军人加入团组织,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范围,不断向党团组织输送青年人才。同时还将发掘宣传优秀青年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围绕青年退役军人现实需求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用好社会救助、慈善救助等政策资源,向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送去组织关怀,积极为广大青年退役军人在中原大地建功立业保驾护航,引导青年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青春更出彩”,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闫绘 王伟)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