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签约项目141项,总投资额403亿元 第二届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常新之城、创新新乡,再次聚集世界关注的目光。2019年10月25日,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

常新之城、创新新乡,再次聚集世界关注的目光。2019年10月25日,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凤凰网河南从开幕式上获悉,新乡市共签约科技合作项目141项,总投资额403亿元,是上届高博会的4倍多。

科技部、教育部、河南省政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新乡市有关领导和来自海内外的诺贝尔奖得主、院士、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企业负责人1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共分为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和项目签约三个部分。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主持开幕式。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发表讲话,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黄圣彪、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檀勤良、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分别进行了致辞。来自国内外多个领域的院士和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产业、新动能、新技术日益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更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发展所需。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在致辞中说到:“新乡之新,在于常新;新乡常新,源于创新。新乡市作为此次盛会的东道主,在科技部、教育部、省政府和省科技厅教育厅的指导下,我们将通过精心的组织、周密的安排、优质的服务,努力把高博会办成充满合作机遇、引领成果转化的科技盛会,办成共商发展大计、共享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促成更多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更多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更多科研团队茁壮成长。同时,我们也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多关注和支持新乡的发展,热忱欢迎大家来新乡创新创业,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这里转移转化。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完善的配套、更加优良的环境,与大家精诚汇智新乡,携手共创未来!”

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圈层的新乡,科教创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创业环境优良,与郑州、洛阳共同肩负着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国之重任,共同承载了引领中部科技创新崛起的历史使命。

据了解,这是新乡市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盛会,高博会也因此成为又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有力推动了企业技术研发、院所成果转化以及城市提质发展。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