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日”共行动,邮储银行周口市集中开展金融扶贫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7日是中国第六个扶贫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上级行以及政府部门关于金融精准扶贫的有关精神,关心关爱贫困人口,推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统一安排,在全行范围

10月17日是中国第六个扶贫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上级行以及政府部门关于金融精准扶贫的有关精神,关心关爱贫困人口,推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统一安排,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系列扶贫日活动,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金融舆论环境。

为保证本次“扶贫日”活动的有序开展,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积极展开政策宣传工作,明确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抽调骨干人员开展前期宣传准备工作,通过采取座谈会、发放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将国家扶贫政策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呈现给老百姓,同时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通过细化方案,明确分工,突出“金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题,做到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统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使更多的人了解扶贫,关注扶贫。

扶贫日当天,市分行刘阿永副行长带领三农金融事业部以及沈丘县支行中层到沈丘县付井镇乡大杨村和刘庄店镇陈庄村进行扶贫小额贷款发放情况进行调研,到大杨庄和陈带庄村与村两委详细了解了目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及面临的困难,并给出了合理建议。

西华县支行在人流密集的广场设立咨询台、制作展板、发放传单、主动宣传、制定特色扶贫政策等方式将国家扶贫政策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呈现给群众,使更多的人了解扶贫,关注扶贫。活动现场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一行到邮储银行西华县支行扶贫咨询台指导工作,对西华县支行金融扶贫助力托平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西华县支行充分发挥网点和人员优势,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扶沟、项城、郸城、淮阳等支行采取上门一对一方式,入户宣传的形式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现场问答、发放折页深入浅出的向广大村民详细讲解了扶贫小额贷款政策、金融知识等。对有贷款意愿、有贷款能力的贫困户,讲解金融扶贫的政策及流程,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积极创业增收热情。

邮储银行商水、沈丘、太康、鹿邑等支行在扶贫辖区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在人流较大的广场摆放宣传展架、设置咨询台、入村入户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政策、提供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扶贫贷款的受理条件和政策优势,并深入到帮扶村磁涧侯沟村,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对贫困户信息、所需、困难、意见、建议进行了征求、答复、帮助,把扶贫工作做到实处,以政策为抓手,确保扶贫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扶贫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积极性,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扛起金融扶贫光荣任务,深入创新、凝心聚力,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厚度和温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