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让税收与民生交相呼应!林州市税务局“法泽太行”税收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4日上午,林州市税务局“法泽太行”税收主题公园开园。安阳市税务局领导及林州市相关领导

10月24日上午,林州市税务局“法泽太行”税收主题公园开园。安阳市税务局领导及林州市相关领导,部分诚信纳税企业代表、税务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园仪式。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国庆70周年观礼嘉宾李江福,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人大代表、凤宝集团董事长李广元,河南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庙荒村支部书记郁林英受邀参加。

开园仪式上,林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裴社奇汇报了税收主题公园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税收主题公园。

“税收主题公园生动展现了税收对国家和林州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我们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为林州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全国劳动模范李广元在参观完“法泽太行”税收主题公园后动情地说。

据了解,“法泽太行”税收主题公园位于林州市主干道红旗渠大道东段,翠微路与红旗渠大道交叉处西北角,东西长170米,南北宽80米,由林州市税务局于2019年9月建设,旨在推动依法治税、提升公民税法素养、引导全社会税法遵从。公园共分为形象展示、税收发展史、现行税制、阳光执法、诚信纳税、税收带来家乡美六个展区,每个展区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

“税收主题公园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不仅起到了税收法治教育、税法知识普及的良好效果,也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江福对税收主题公园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公园在整体规划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为社会各界搭建了知税法、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用税法的交流平台,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游憩学识环境,实现了城市与自然的有机融合,税收与民生的交相呼应,法治与发展的和谐共进。

实地参观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郁林英说出了内心的感受:“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主题公园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税史’‘税法’和‘税收作用’,为普通民众搭建了学习税法、了解税收的平台。”(李驻军宋新利)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