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林州市公安局横水派出所民警郭磊:忠诚铸警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郭磊,男,1985年2月1日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应征入伍,2008年12月转到地方工作,毕业于河南警察治安管理专业,2011年7月份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林州市公安局横水派出所民警。

郭磊,男,1985年2月1日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应征入伍,2008年12月转到地方工作,毕业于河南警察治安管理专业,2011年7月份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林州市公安局横水派出所民警。

千里追击,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8年8月23日8时许王某报警称:其在手机上被人诈骗78627元。 接到报案后,横水所值班民警郭磊对该案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展开详细调查取证,因该案系网上诈骗,互联网跨区域广、作案过程隐蔽、作案时间短,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但民警郭磊始终没有放弃,秉着“群众利益大于一切”的信念,多次走访群众,辗转奔波于银行、移动、支付宝有限公司等,调查摸排关于此案的线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3月13日,民警郭磊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掌握的线索,初步锁定嫌疑人杨某在宁夏银川出现过。民警郭磊不放过一丝线索,立即带人驱车行驶近1000公里赶到了宁夏银川市,经过进一步摸排走访和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一举抓获。随后民警郭磊继续奋战了两天两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2019年3月16日又成功抓获2名嫌疑人马某和王某,成功捣毁位于宁夏银川的一个诈骗窝点。经讯问,3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坦白供述了该诈骗团伙的其他9名人员。此时,案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根据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马某的供述,民警郭磊又辗转奔波于河南洛阳、福建泉州、江西南昌、福建厦门、福州等地区将其余9人成功抓获。至此王迪被诈骗案成功告破,一举打掉一个跨区域特大诈骗团伙,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2人,现12人已全部被林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追回涉案资金40多万,涉案银行卡300余套。打响了林州公安电信诈骗第一枪。

雷厉风行迅速消除一起涉警舆情

2019年8月21日,一少女被多人殴打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经调查该事件发生在我辖区马店村一网吧门口。值班民警郭磊立即带人将涉及该事件的所有人员带回横水派出所进行调查。因该事件在网上的不断传播,各种议论不断,如不能及时公正的平息此次事件,将对公安机关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兵贵神速,民警郭磊一边安排人对现场人员进行询问,一边带人走访现场群众和调取视频监控。经过详细的调查取证后依法将涉嫌寻衅滋事的嫌疑人马某、熊某刑事拘留,对呼某、王某依法采取行政处罚措施。民警郭磊将被害人送到精神病院,配合医生耐心对被害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和相关治疗。并上报相关部门迅速在网上对该事件的处置结果进行了通报,及时遏制住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和发展。树立了林州公安雷厉风行、公正无私的良好形象。

忠诚履职国庆安保刑拘信访嫌疑人

国庆70周年安保工作开展以来,郭磊同志忠诚履职,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身先士卒,认真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社会面防控工作。近期更是成功刑拘一名多次缠访闹访、以非访为由敲诈钱财的嫌疑人。

2018以来,林州市横水镇铁炉村村民李小四为达到其个人目的多次到北京天安门地区缠访闹访,在信访问题解决到位后,李小四又提出多项非法诉求。2019年4月9日其到北京重点部门非访,被我局处以行政拘留不执行处罚(其年满70岁)。但其仍不知悔改,之后变本加利,分别于6月20日、7月31日、9月1日又赴京上访,并以非访要挟横水镇铁炉村干部索要钱财累计7500元。铁炉村新修道路期间李小四更是多次故意阻拦施工,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2019年9月13日,我局对李小四寻衅滋事案进行立案侦查,民警郭磊通过逐户走访,详细的调查取证,收集并固定了大量证据,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李小四刑事拘留。

通过依法打击犯罪嫌疑人李小四,有力地震慑了上访人员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社会风气,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郭磊同志以忠贞履行着使命,以行动践行着誓言,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