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才引智 郑州虚席以待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招才引智郑州虚席以待1位诺奖获得者、12位院士受邀参加大会“智汇郑州”最新人才政策、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将发布备受关注的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原标题:招才引智郑州虚席以待1位诺奖获得者、12位院士受邀参加大会“智汇郑州”最新人才政策、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将发布

备受关注的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明日将拉开帷幕。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市科技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大会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万事俱备,只待才来——

“智汇郑州” 最新人才政策将发布

10月26日10时30分,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5楼大河厅举办“智汇郑州·领创未来”主题对话会。会上,将进行题为“中部崛起与高质量发展下的郑州机会”的演讲。演讲结束后,主持人与嘉宾将就“高层次人才助力郑州中心城市建设与发展”话题,展开现场对话。

15时,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B厅举办“智汇郑州·领创未来”人才项目及成果发布会。会上,将推介“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并将发布《郑州市2019~2020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同时,诺贝尔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将发表演讲。

最新发布的人才政策中,将涉及构建完善的人才体系、集聚产业领军人才、营造人才发展优良生态等方方面面。郑州,将敞开怀抱,拥抱八方人才。

2019~2020 郑州急需紧缺这些人才

据悉,《郑州市2019~2020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主要针对电子信息、汽车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食品制造、纺织与服装、大数据、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14个类别,集中反映郑州市未来两年对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旨在推动人才资源和岗位需求对接,提高人才资源配置利用效率。

■数读大会

邀约诺奖获得者1人院士12人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本次大会郑州市共邀约诺奖获得者1名、院士12人、人才特使2人、B类高层次人才30人、C类高层次人才39人,外国校长24人,100名企业家,227名博士,10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

大型招聘求职者将超10万人次

25日、26日两天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1B区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我市24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预计进场求职人数超10万人次。此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去年开辟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的基础上,今年拟创新推出高端人才现场面试招聘活动,通过专家面试评审的来郑求职人才可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

部分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将亮相

在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将举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展示推介专场。

会上,将发布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涉及装备制造领域、生物育种领域等。同时,发布部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涉及高新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生物医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等。

河南省、郑州市还将分别发布科技创新政策。

会上,还将有重大科技成果项目签约仪式。

航空港区将举行招才引智专场活动

腾飞的郑州,少不了航空港区的蓬勃发展。

此次大会期间,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将承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和中国·河南智能装备制造高峰论坛。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以“智汇港区打造中国的航空大都市”为主题,主要有“中国的航空大都市”品牌发布、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国际专家委员会成立、嘉宾专题演讲、人才项目签约、人才项目路演等活动。

中国·河南智能装备制造高峰论坛活动以“制造装备智造未来”为主题,将进行特邀嘉宾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阶段活动。在主旨演讲阶段,特邀嘉宾将围绕主题做特邀主旨报告;圆桌对话阶段,对话嘉宾将围绕全球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全球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前沿理论和热点话题,积极推进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理论和先进技术的融通交流展开对话交流。

据介绍,此次港区邀约的嘉宾高层次人才共计117名,其中院士有5人,带项目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人,优秀项目需求10个,涵盖了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郑报全媒体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