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梁海涛的“买车记”—支持乡村振兴,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僧固乡梁僧固村的梁海涛每次见到延津农商银行僧固支行的梁尚超,都会感激地对他说:“真的太感谢咱延津农商行开展的信用评定工作,给我评上这个信用户,贷款利率优惠不说,还不用担保和抵押,手续方便,

僧固乡梁僧固村的梁海涛每次见到延津农商银行僧固支行的梁尚超,都会感激地对他说:“真的太感谢咱延津农商行开展的信用评定工作,给我评上这个信用户,贷款利率优惠不说,还不用担保和抵押,手续方便,让我顺利买了大车,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啦!”

说起买车,梁海涛一直以帮别人跑大车为生计,长年奔波在外地给别人打工。这样打工的日子干了好几年,小伙子踏实能干,慢慢的积累出自己的经验和人脉,心里一直寻思着啥时候可以买辆后八轮大货车,自己跑车当老板。买辆大车少说也得几十万,无奈自己手头还差了些钱,就这样,买车的想法一直默默地搁置在心底最深处。

去年僧固支行到梁僧固村评定信用户,梁海涛跑车外出不在家,他媳妇儿听到大队喇叭里吆喝评信用户的事情,就去大队看看情况,看见同村的人都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去大队采集信息,就去找僧固支行的同事咨询了一下信用户的事情,同事耐心讲解了信用户的好处,并说了信用户贷款不用担保和抵押,利率可以优惠。海涛媳妇儿心里也拿不定主意,就打电话问他要不要评信用户,并且传达了信用户贷款利率优惠的信息。梁海涛一听,心底里那个未熄灭的小火苗又再次点燃,赶紧对媳妇儿说:“这可是会帮了咱家的忙啊,评啊,咱一直不是想买车了,这不是一个好的机会吗?你先把户口本拿过去,过两天我赶紧回家去一趟把少的身份证和签字东西补齐了。”

两天后,梁海涛回到家,就赶紧拿着身份证到僧固支行梁经理那儿去咨询信用户的事情,并且将信用户的相关资料补充完整。

没几天,信用良好的梁海涛夫妇就被通知评上村里的第一批信用户的消息。收到消息,他赶紧就带着媳妇儿拿着户口本去僧固支行办了信用户贷款手续。贷款当天就批下来了。梁海涛终于买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货车,成功的当上了老板,一年下来,生意越来越红火,家里的楼房也盖起来了,日子越过越富裕。

虽然梁海涛的买车梦圆了,但他没有忘记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延津农商行的信用户的好政策,见人就说评上信用户的好处,他说:“我一个人富裕不算真正的富裕,这个政策这么好,并且切实的解决了我的困难,我得让身边的人都知道,让他们也可以享受到信用户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让大家一起富裕起来。”

踏实,能干,是梁海涛的优秀品质。而我们信用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之一就在于通过资金支持助力这些踏实能干的人实现梦想,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