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大讯飞携手外文局共建超媒体联合实验室,更好的推动中华文化传播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科大讯飞携手外文局共建超媒体联合实验室,更好的推动中华文化传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外文局也迎来了它的70岁生日。通过70年的发展,中国外文局已经成长为了向全世界对外传播中华悠久历史文

原标题:科大讯飞携手外文局共建超媒体联合实验室,更好的推动中华文化传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外文局也迎来了它的70岁生日。通过70年的发展,中国外文局已经成长为了向全世界对外传播中华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近日,中国外文局还与科大讯飞签订共建超媒体联合实验室的战略协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传播中华文化。

值此祖国华诞之际,中国外文局和科大讯飞成立国际传播超媒体联合实验室,将大力发展超媒体A.I.技术,应用在智能采编、多语种虚拟主播、多语种智能翻译、人工智能舆情分析等方面,将更好助力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

国际传播超媒体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主持仪式,向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从中国外文局的责任使命,国际传播事业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阐述了成立国际传播超媒体联合实验室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研究方向,并对国际传播超媒体联合实验室寄予厚望。杜占元表示,希望与科大讯飞共同携手推动国际传播实现全方位覆盖,推动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的传播体系,为努力提升国际传播的时效性,提高中国故事的感召力,为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优势与中国外文局合作的前景等角度,对成立国际传播超媒体联合实验室表达了期许和祝愿。刘庆峰表示,期待着未来在中国外文局的指引下,科大讯飞全力以赴投入,真正的能够让国际传媒超媒体联合实验室能成为人工智能时代全世界最有影响力、最顶尖的实验室,能够助推中国声音在全世界传播,能够让全球聆听中国的声音。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强强联手:AI技术助力融媒体发展

早在2018年6月,中国外文局与科大讯飞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和人工智能辅助翻译平台,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科技部、工信部等部委,对人工智能翻译技术和应用表示高度认可。

此次联手,科大讯飞与外文局未来将着力一系列的精准合作研究。比如,面向多媒体的智能采编与快速制作技术,构建采/编/播/存审于一体的智能信息化平台,新闻采访场景基于多语种转写,打造高精度快速出稿系统及应用;研发基于多语种虚拟主播的新型传播形象技术与应用等。

据了解,虚拟主播应用场景广泛,堪称媒体行业的“后备军”,在突发新闻、紧急新闻需要播报时,只需简单输入文字,AI主播能就能完成播报。这意味着,未来在重大活动、突发新闻等时效性要求较高的新闻播报领域,AI主播均有大展拳脚的空间和机会,这也成为了科大讯飞用AI技术助力外文局内容传播时效、体验、能力再升级的一个有力体现。

70年来,一代代中国外文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此次与科大讯飞构建多语种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必将会对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为更好的促进中华文化展示提供技术支持与交流平台。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