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培商学院智库助力我国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智库建设的关键在于“智”,要想让这个“智”字发挥重要作用,人才必须是智库的第一资源和建设核心。为了及时跟上智库发展的速度与规模,不断提升智库名录的科学性

智库建设的关键在于“智”,要想让这个“智”字发挥重要作用,人才必须是智库的第一资源和建设核心。为了及时跟上智库发展的速度与规模,不断提升智库名录的科学性与完整性,让遴选过程更加公开化、透明化,元培智库近日在面向全国征集第七批智库,这是2019年元培智库最后一批增补高级讲师、研究员和客座教授。

元培智库归属于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元培商学院,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为使命,为企业提供高层次的智库资讯、政策研究与咨询服务。先后与农业部中国乡镇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等权威机构联合成立特色智库;与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共建智库专家诚信档案,以供社会监督与检查。

据悉,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已经获得我国智库界广泛认同,在国家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元培智库一年多的运营已打下了良好基础,形成了良好的开局。随着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提质与深化,元培智库为中国新型智库建设的共商、共建、共享等共同体的稳步形成做出巨大贡献。

智库共同体具有三大特征:第一,既有“君子坐而论道”的探讨精神,又有“实事求是”的实践精神,付诸行动是智库共同体的重要工作方向;第二,智库共同体强调与智库外部机构和专业人士多方合作,智政产学研媒联合起来共同采取实际行动;第三,智库共同体是一个共建共享的大平台,能够形成系统性工程,发挥联动作用。元培智库的成立和发展旨在发挥新型智库合力,形成高端研究成果,为推动中外智库深入交流、打造新型智库人文合作平台、推动“智库共同体”建言献策。

作为新型智库,元培智库积极探索“智库+”新模式,创新实现了智库+金融”“+品牌”“+媒体”“+人才”等“+各类主体”的形式,聚集高端智力人才、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和知识服务业人才,发挥资源配置能力,为智库共同体的建设提供了样板和典范。

据了解,元培商学院,归属于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是由燕园人合与北大博雅共同创建的具有教育培训资质与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教组织。

学院传承北大优秀血脉,以元培EDP、元培工匠、燕园少儿为轴心,以培养商界领袖、大国工匠、才智少年为己任,坚持从市场需求出发,先后在全国各地培养了5万余名中小企业高层管理者,逾30万名合格的工匠人才,约20万才智青少年。

总院座落在誉为“中国硅谷”的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在职员工1000余人,智库专家逾3000人,以教育推动产业,以产业反哺教育,强化产学研结合,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学院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过去,我们蓄势待发,秉承北大优良血统,每年举办成百上千期培训班,培养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

现在,我们固本培元,全力以赴铸就元培EDP、元培工匠、燕园少儿三大知名教育品牌。

未来,我们展翅腾飞,努力在全国联合创建至少300家分院,培养更多商界领袖、大国工匠、才智少年,享誉全国乃至世界。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