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尉氏县:特色农业拓宽脱贫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尉氏县水坡镇始终把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做为兴镇富民的有力抓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带领广大农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2019年,该镇在反复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提出

近年来,尉氏县水坡镇始终把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做为兴镇富民的有力抓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带领广大农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2019年,该镇在反复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提出利用2-3年时间,努力打造以北玮坞为中心,辅射南玮坞、李牧庄、老李等6个行政村近万亩红薯苗和红薯储存深加工种植产业带,初步建成以瓦岗为中心,辅射朱岗、仝家、霍占、东水坡等7个行政村杂果种植基地;打造从东水坡--瓦岗近5公里(道路两旁各150米宽)果树绿色观光带;继续巩固扩大以横堤、李岗、东西夹河为中心的辣椒、西瓜种植基地。到2020年底,努力实现村村有特色,户户有项目。

“俺村这两年大力发展红薯育苗产业,今年每亩大棚红薯育苗的收入少者不低于20000元,多者可达50000元。今年俺村计划新建育苗大棚不少于15座。”北玮坞村党支部书记郭焕章谈到农业产业调整感触最深,据他介绍,村里在发展育苗的同时,还要在红薯储存上做文章。目前,全村已建成大型红薯地窑5座,秋后可储存鲜红薯40万斤。

水坡镇瓦岗村的大樱桃产业做得更是风生水起。“俺村在前千亩樱桃种植的基础上,将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布置,从抓好空心村,空心院治理入手,发展庭院经济,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文明村。”谈及2019年产业结构发展,瓦岗村支部书记徐成立信心满满。

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介绍,水坡镇在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农业结构调整起步早,基础好,将充分发挥优势,把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让特色农业真正成为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