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集群式楼房智能化养猪模式亮相郑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2019世界猪业博览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大会展览面积40000平米,参展企业556家。集约化、自动化是现代养猪业发展的方向,但在中国,由于现代化养猪业起步迟,发展的时间尚短,绝大多数人

近日,2019世界猪业博览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大会展览面积40000平米,参展企业556家。

集约化、自动化是现代养猪业发展的方向,但在中国,由于现代化养猪业起步迟,发展的时间尚短,绝大多数人对于养猪业的印象还是停留在传统落后的方式。

如何通过一种安全高效可靠的方式去养猪?成为了社会的新焦点。

20日上午,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铁桶式防非楼房猪场”介绍会,介绍楼房智能养猪新模式。

楼房猪场

中国人一年要消费5000多万吨的猪肉,但非瘟给市场猪肉供应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解决供应矛盾最终还得依靠上游养殖端在有限时间内实现安全稳定生产的同时,尽可能提高生猪出栏量。

但养猪面临太多不确定的风险,而疫病,往往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新时代,旧模式,是目前中国养猪业的“尴尬”。

如何从结构上抵御疫病侵袭,提高生物安全防控水平,成了猪场未来生存、发展首要考虑的问题。

“用最少的地养最多的猪”,扬翔公司2015年启动集群式楼房智能化养猪模式设计,经过2年多的实践验证,该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受住了非瘟疫情的考验

据扬翔公司介绍,在可用的土地资源愈加有限的背景下,楼房猪场饲养同样数量的猪,用地仅为传统平层猪场的1/10。年50万生猪出栏规模占地只需要400亩左右,但是传统平房猪场则需要4000亩,在我国养殖用地愈加紧张的情况下, 楼房猪场养殖新模式创造了很大的现实意义。

基于“结构化”的设计布局,楼房猪场生产、生活区都进行了严格的划分,人、猪、物、料等均有专用通道,每层楼之间生产管理严格区分,不存在交叉感染,就相当于一个独立的猪场,正是有了这样的防控基础,楼房猪场才得以经受住非洲猪瘟的考验,没有发生一例感染。

此外,因为产能集中,粪污便于集中处理,实现了零排放以及废气除臭处理,对环境无污染对地下水、居民生活几乎无影响。

未来养猪模式可能不止楼房一种模式,在疫病防控、保供任务重、资源紧张、消费高要求等的综合考验之下,楼房猪场,或许能够给新形势下的养猪业提供新得的发展方向。(综合信息来源于大河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