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餐企走品牌之路势在必行,巩义市餐协组织企业学习品牌战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5年,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董事长苑士锋接触到了“定位”,便开始在鑫苑实施品牌战略,从那以后,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扭亏为盈,到目前为止,郑州70%的中高端餐饮企业都在使用鑫苑无添加

2015年,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董事长苑士锋接触到了“定位”,便开始在鑫苑实施品牌战略,从那以后,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扭亏为盈,到目前为止,郑州70%的中高端餐饮企业都在使用鑫苑无添加大豆油,鑫苑开始进入良性发展,于是苑士锋便以助推中原餐企品牌化为使命,倡导餐饮走品牌之路,帮助餐饮经营,实现餐饮品牌化。并且定期举办中原餐企品牌交流会。

10月18日,中原餐企品牌交流会走进巩义市餐饮协会,这是自2019年2月18日,举行中原餐企品牌交流会以来,第二次走进地方协会,第一次走进地方协会是长葛市餐饮协会。

2019年10月8日,巩义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巩义市的餐饮业发展同样迅速,据巩义市餐饮协会会长丁干好介绍,当地越来越多的餐饮店要加入协会。

此次中原餐企品牌交流会在巩义市红树林欢乐宴会厅举行,现场宾客盈门,座无虚席,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董事长苑士锋、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袁震、巩义市餐饮协会会长丁干好,巩义市餐饮协会秘书长李大钊、巩义市餐饮协会副会长李巧玲与会,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董事长苑士锋是这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主题为《品牌餐饮战略》。

巩义市餐饮协会会长丁干好对“中原餐企品牌交流会”此次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道,“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团队有特别值得学习的地方,鑫苑的员工一直在学习品牌定位知识,同时也会在朋友圈里分享给大家,他们每天都会读书,这第一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苑士锋在分享会上说,在没有接触定位时,鑫苑每年亏损数百万,实施定位战略以来,郑州市70%的中高端餐饮企业都使用鑫苑无添加大豆油。

口口声声谈定位,那么定位到底是什么?品牌是什么?为什么要走定位之路?苑士锋说,品牌就是顾客购买品类想到放心占领心智第一位置的品牌名字,是产品溢价、增值、价值高于同质产品品类商标名字。品牌代表了一种形象,品牌代表消费者掌握关于商品、企业相关的知识和关系,品牌代表一个品类。如果一个餐饮企业想着用低价跟同行竞争,那么这家店只有死路一条。好的品牌甚至能代表一个品类,如汽车中的奔驰和宝马,火锅中的海底捞,空调中的格力和美的。

企业为什么要走品牌之路?打造品牌是为了更好的销售,同时也是为了可持续的、能带来超额利润的销售。一个好的品牌是能带来溢价的,好的品牌名字能增强识别,在同质化严重的今天,与别人形成明显的差异化。苑士锋讲到,未来想要做餐饮连锁,就一定要走品牌之路,我们现在正处于走向品牌的分水岭,要么成为品牌,要么被品牌收割。

分享会结束后,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董事长苑士锋向巩义市餐饮协会授予战略合作单位牌匾。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