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救助人数突破一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1日,卢氏县的薛先生赶到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中原农险卢氏服务站,含泪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俺家这日子都没法过了。”

原标题: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救助人数突破一万人次

(记者樊霞)10月21日,卢氏县的薛先生赶到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中原农险卢氏服务站,含泪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俺家这日子都没法过了。”

今年10月1日是个喜洋洋的日子,薛父骑着电动车带着老伴和四岁的孙女盈盈在县城参加婚宴,高高兴兴返家途中,被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撞翻,薛父不幸去世,老伴和孙女盈盈受伤入院。

经医院检查,盈盈伤势严重,头部开放性损伤重型并失血过多,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薛先生在外打工一时无法赶到,高额手术费如何支付成了薛家面临的天大难题。

就在薛家走投无路之时,办案交警告知孩子的抢救费用可由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进行垫付,交警还及时向医院和当地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发出了垫付通知书。接到垫付通知书后,医院立即对盈盈实施手术救治。经过积极抢救,盈盈脱离了生命危险。依据医院提交的申请材料,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第一时间为盈盈垫付抢救费用2万余元。

随着这起救助案件垫付完成,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累计救助人数突破一万人次。这些遭遇交通事故的家庭得到及时救助,得益于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管理机制的创新。

自2016年我省道路救助基金实行政府购买服务以来,承办救助基金委托业务的中原农险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救助理念,在省内各市、县设立了128个救助服务网点,并与省内450多家县级以上医院建立了道路救助基金救助合作。截至目前,全省道路救助基金累计垫付金额达4.3亿元。(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