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己亥年白氏寻根拜祖大典暨白氏文化恳谈会在河南息县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7日,己亥年白氏寻根拜祖大典暨白氏文化恳谈会在河南省息县隆重举行

10月17日,己亥年白氏寻根拜祖大典暨白氏文化恳谈会在河南省息县隆重举行,来自新加坡、中国河南、陕西、山西、河北、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苏、四川、贵州、甘肃、辽宁、黑龙江、海南、北京的21个省市200多名宗亲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2019年5月,白氏拜祖大典筹备组成立,在息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南省白氏宗亲们的共同努力下,拜祖大典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拜祖大典广场扩建、祭台修筑等初具规模,巨型白公胜石雕像、功德碑、青石供桌、纯铜香炉等陆续运抵息县。

本次白氏拜祖大典由世界白氏宗亲会会长白敬平担任主祭,世界白氏总商会会长白高平、世界白氏两会秘书长白剑、拜祖大典组委会主任白会峰担任陪祭,世界白氏总商会执行会长白博伦、中国白氏宗亲会会长白天文、执行会长白祖发、秘书长白伟、中国白氏总商会会长白云、秘书长白锦灿、中华白氏公益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白明辉、河南白氏两会执行会长白喜庆、常务副会长白孟才担任参祭。河南白氏两会执行会长白喜庆致欢迎词、拜祖大典组委会主任白会峰做了筹备报告、世界白氏两会秘书长白剑恭读了祭文。

据了解,16日晚拜祖大典组委会在息县?啡酒店为前来的宗亲举办了一场隆重的欢迎宴会。在宴会上由拜祖大典组委会主任白会峰女士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词,同时息县县委统战部长李建光先生代表息县政府致欢迎词;世界白氏宗亲会会长白敬平、世界白氏总商会会长白高平分别在宴会上致辞。息县人民政府王金利副县长、县人大周民副主任、县政协赵丽副主席等领导出席了欢迎宴会。

17日下午,“2019年白氏文化恳谈会”息县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息县人民政府王金利副县长主持,县人大主任伍存强、白公胜研究院学术顾问、白氏研究专家白坤堂做了主题发言。县委统战部李建光、县政协副主席赵丽等出席了恳谈会。

白公胜是白氏的得姓始祖之一,起源于河南息县,息县作为“中华第一县”,是白氏、息氏、赖氏三姓的发源地。白氏在息县现有白公故城以及白公胜为其父亲修建的太子庙等遗址。

己亥年白氏寻根拜祖大典暨白氏文化恳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白氏宗亲的情谊,还为广大白氏宗亲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从而,一方面提高了白氏宗亲有念祖念宗念先贤的思想观念,一方面更好地发扬了白氏家族的团结、和谐、互助互爱精神。

天地是万物的本源,先祖是人之源头。拜祖的目的、不是向祖先祈福的活动,而是为了对祖先的尊敬和报“本”思念之情。俗话说:“祖先崇拜”为孝道之行,善尽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表现。此次活动,不但念祖念宗念先贤,而且使白氏后人绍续优良家教家风,是加强品德修养的倡导和践行。

白氏宗亲会成员表示,在今后还要树远大志向,树立长久“尊祖敬宗爱族”之心愿理念,继续传承白氏家风家教,遵循道德规范和构造和谐宗族、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积极作用,凝聚起白氏宗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