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9“数据互联 智慧教学”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办,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协办的“数据互联智慧教学”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召开。研讨会的主题为“基于微服务的智慧教学”,主要探讨“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和智慧课堂生态化建设。来自全国25个省份、243所职业院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

10月1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办,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协办的“数据互联智慧教学”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召开。研讨会的主题为“基于微服务的智慧教学”,主要探讨“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和智慧课堂生态化建设。来自全国25个省份、243所职业院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致辞

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三门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江舟致辞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廷福致辞

首先,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廷福代表学院向关心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领导、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三门峡“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美誉的由来及学院近期发展成果。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这次“数据互联智慧教学”全国职业院校研讨会,也正是由此应时而起、应运而生、应际而发,必将对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全国职业院校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开展智慧教学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持续推动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高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与贡献!

随后,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三门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江舟,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志良以《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与院校对策》为主题,首先对教育部关于职业教育的一些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为职业院校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极具参考意义的发展思路。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勇军作题为《智慧教育与智慧课堂的认识和策略》的报告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勇军结合教学实践,重点介绍了对智慧教育与智慧课程的认识,并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一些策略。学院积极引进和尝试利用智慧教学工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在大力促进学生核心职业能力的形成和职业素养的提高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此外,来自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赵国栋教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郭长庚副院长、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王皓副处长以及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钱会博副院长基于“数据互联智慧教学”的职业教育信息化主题,分别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拓展性主题研讨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使职业院校利用大数据推进智慧教学的常态化建设,有力推动职业院校的高质量发展。

超星集团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作题为《一平三端打造智慧教学系统》的报告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作题为《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与院校对策》的报告

北京大学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做题为《自助式快课,打造混合式金课》的报告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作题为《智能化助力、提速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报告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皓作题为《智慧教学环境应对百万扩招人才培养的思考》的报告

目前,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使用超星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环境,它利用云平台,将教室端、移动端、管理端无缝对接,形成三维一体的立体化智慧教学课堂,可以在不增加学院设施投入、不增加学院教学负担的前提下,借助新兴科学技术与教育技术相结合,让智慧教学覆盖100%的教学场所,贯穿教学全过程。云平台实现了对师生教与学全过程的数据分析,帮助我们实现增强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率、简化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的目标。同时也帮助了老师激活课堂、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减少教学过程中的工作量,达到了教、学、管理上更好的相互融合,促进学校在职业教育改革事业上的长远发展。

参会代表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参会代表参观学院一平三端智慧教学运维中心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