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签约项目102个 总投资约664.2亿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菊花为媒,经贸唱戏。10月18日,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在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百名客商河南(开封)行”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签约项目

菊花为媒,经贸唱戏。10月18日,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在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百名客商河南(开封)行”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02个,总投资约664.2亿元。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河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陈占亭、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刘佳、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建端等海内外600多名客商出席签约仪式。   

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保强,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以及开封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市领导和客商们一同观看了城市宣传片《走进开封》,共同感受了这座八朝古都的时代风采和魅力。近年来,开封坚持做好古城保护和开发大文章,建立了“十个一”推进机制,探索了“五个全域”路径,持续激活沉睡的文化基因向项目转化、向产业转化、向发展新动力转化。

侯红表示,开封是一座发展优势凸显的城市,一座重大机遇叠加的城市,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古都开封正以坚定的信心、奋进的姿态、昂扬的面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002.23亿元,增长7.0%;今年元至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居全省第3位、第4位、第5位、第8位。

特色鲜明的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异军突起的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蓬勃发展的县区产业集聚区以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开封市大力扶持发展的产业为开封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刘震向与会客商推介了重点发展产业,并诚挚欢迎国内外工商界和企业界的朋友们来开封考察环境、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刘震表示,将传承发扬自由贸易精神,打造制度创新新高地、内陆开放先行区,努力打造中部营商环境国际化引领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与客商携手共同谱写开封更加灿烂的篇章!

开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薛志勇介绍了第36届菊花文化节签约项目落实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开封市将充分发挥“菊花为媒,经贸唱戏”的节会平台作用,举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不断加深与国内外的经贸联系,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人民政府先后与华侨城集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京瓷精密制造、杞县“世合居然之家城市综合体”、CWT物流港项目(一期)、大公环境资源(开封)有限公司合资项目、香港正源年产5万吨采油助剂项目、万豪威斯汀酒店等102个项目先后签约完成。

开封是一座以古闻名的历史文化古城,也是一座以新出彩的创新发展新城。此次签约仪式是开封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开封市坚持招大引强、对外开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标志着又一批有识之士选择了开封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梁琦、姜宝成)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