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警方:坚守岗位忠诚履职 是对祖国最美的祝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举国欢腾的国庆假期结束,公安机关守护平安的脚步仍在继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r

举国欢腾的国庆假期结束,公安机关守护平安的脚步仍在继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活动,创新安保模式,动员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状态,忠诚履职、克难攻坚、连续奋战出色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向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平安的祝福和大礼。据郑州警方介绍,截止到10月7日,省会郑州没有发生重大案事件,社会面治安防控大局持续平稳。

据介绍,为确保省会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郑州全市公安机关从6月份起持续组织开展“隐患动态清零行动”,以每个细节的“零隐患”确保工作的“零差错”。一是严格清理清查除隐患。8月份以来,动员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巡防队员及各种综治力量,采取安全检查、清理清查、设卡盘查等方式,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清查15次。行动期间,共清查整改各类隐患1.2万余处,破获各类案件800余起,刑事拘留272人、治安拘留650人。二是严控重点物品除隐患。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全市危爆化学品从业单位,紧盯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各个环节,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52处。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立案查处8起、刑拘27人。三是严查重点行业除隐患。排查旅馆业4894家、物流寄递3251家,发现整治治安隐患11814处,停业整顿669家。四是严管公共安全除隐患。7月份开始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百万起,排查整治隐患点段80余处,对运输企业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810份。围绕重点节假日,全面掌握旅游景区底数,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备案,强化群众性活动摸排、登记,落实安保力量,确保安全。五是严打违法犯罪除隐患。以“扫黑除恶”、“雷霆行动”等专项行动为牵引,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2%;刑拘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7%。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五位一体”巡逻模式,动中备勤、协作联动,全市112个网格巡组、12支特警PTU、36支分局巡逻队,屯警街面,震慑巡逻,快速响应,确保实现重要路段有人巡、重点部位有人看、重点场所有人守的防控效果。各分、县(市)局和辖区街道办事处综治部门建立沟通对接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巡逻防控。期间,全市共发动综治力量30余万人,全部配发红袖标,组建469个社区巡防队、2163个网格巡防队、3248个内部单位巡防队,开展入户走访、街面巡防、等工作。

郑州警方表示,虽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已圆满结束,但是省会郑州的安保维稳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全市公安机关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研究、认真提炼、固化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态机制,忠诚履职尽责,确保省会郑州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