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思威博与南京农大沈其荣教授研发团队强强联合,今日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0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有机肥&土壤微生物团队与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手研发“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及其生物有机肥”制造技术工艺,

2019年10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有机肥&土壤微生物团队与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手研发“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及其生物有机肥”制造技术工艺,打造中国高温好氧堆肥旗舰企业。

思威博与南京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出席签署合作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沈其荣先生与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怀峰先生现场完成,双方决定:由南京农业大学有机肥与土壤微生物团队负责建立“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及其生物有机肥”制造的各种技术参数,并实现标准化和稳定化。未来也将开展如下科学问题研究:(1)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中鼓风速度与堆肥物料中氧气分布特征,挥发性气体产生和散失特征以及物料温度变化的关系;(2)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中微生物群落演替、活跃微生物组分特征及其与堆肥物质转化偶联关系;(3)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中腐殖质形成规律及其调控;(4)外源高温复配菌群、基质材料和供氧强度等对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的调控效应与调控机制;(5)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中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分析与数据库建设。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云南、安徽、湖北、广西,山东、陕西、浙江、福建、内蒙古、青海、四川、江西等地提供研发和中试基地,并为南京农业大学提供研发经费,确保合作顺利、快速进行。

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

思威博就这次战略合作首期将投入200万资金,并在十年合作期间内持续投入不低于千万元资金。思威博与南京农大将缔约长期战略,实现科技和实业良性互动,共同引领生物有机肥料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我们期望,在科学的指引下,思威博能成为国内生物有机肥料领域的佼佼者。

思威博董事长华怀峰先生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沈其荣先生长期从事土壤微生物、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研究,提出和建立了(根际)土壤微生物区系调控的理论和技术体系,并研发出调控土壤微生物区系的有机(类)肥料系列产品(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生物有机肥、全元生物有机肥),相关技术工艺已被全国600多家企业采用;研发的土壤熏蒸与生物有机肥联用防治土传病害综合技术效果显著,为中国土壤生物肥力提升和有机(类)肥料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国家专利金奖(2010)、国家专利优秀奖(2017、2018)、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等奖项。获中国发明专利60多件、国际PCT专利6件,其中50多件专利技术在企业转化应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0多篇,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H指数50,2014年-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中华农业英才奖、国家教学名师等荣誉。兼任: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领域主题专家、第六届和第七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有机(类)肥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

据悉: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工艺克服了条垛式和槽式好氧堆肥工艺的缺点,具有堆肥成本低、占地面积小、堆肥场无臭气等优点,一般年产10万吨普通有机肥仅需要1000万元左右的固定资产投入,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气流膜高温好氧堆肥系统的核心设备是盖在有机废弃物堆上的复合膜,该膜以聚四氟乙烯为原料经膨化拉伸形成多微孔膜(e-PTFE膜)为核心材料,被夹持在两层牢固的聚氨酯基材膜(防紫外线和耐腐蚀)中间。e-PTFE膜表面布满原纤维状微孔,其直径为0.1-0.5微米,介于水蒸气和雨水直径之间(水蒸气分子直径为0.0004微米,雨水中最小轻雾的直径为20微米),用气流覆盖堆肥后堆肥内的水蒸气可蒸发出来(依靠高温和堆肥底部鼓风驱动力),而外面的雨水无法进入膜内,确保高温好氧堆肥顺利进行。

气流膜高温好氧发酵堆肥图

南京农业大学有机肥与土壤微生物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有机类肥料制造和施用中的技术工艺和科学问题研究,目前拥有30多名在职研究人员和近200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已经获得90多个发明专利,发表了700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克服土壤连作生物障碍的微生物有机肥及其新工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1年),“有机肥作用机制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利用秸秆和废弃动物蛋白制造木霉固体菌种及木霉全元生物有机肥”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一种木霉直接发酵作物秸秆制备木霉固体菌种的方法及制备的产品”获国家专利优秀奖(2018年),“病死畜禽动物零污染无害化处理和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工艺”获国家专利优秀奖(2017年)。

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志于做全球最大的有机类肥料运营商,为种养殖企业提供农业环保服务的同时,无害化处理各种农业废弃物,并资源化利用生产有机类肥料。截止到今天思威博已投资建成20多个自营有机肥生产基地,本年度产量有望突破30万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