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交警重拳打击“非法中介” 行政拘留4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开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加大对非法中介的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上路拦车、扰民等现象。在车管大厅安装人证识别闸机,对非法中介的人员信息进行数据分析甄别,将其拒之于业务办理区域之外。这些措施切实

近日,开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加大对非法中介的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上路拦车、扰民等现象。在车管大厅安装人证识别闸机,对非法中介的人员信息进行数据分析甄别,将其拒之于业务办理区域之外。这些措施切实提升了公安交警车驾管服务水平,不断促进车驾管工作更加严格、公开、公正、便民。

2019年9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车管所所长王志勇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称有非法中介以能帮助其办理业务为名,骗取其钱财。王志勇接到举报后,迅速安排民警董凯在车管所附近当场控制住两人,并联系举报人进行辨认。随后副所长于志刚带领增援警力赶到,陆续控制住非法中介8人,王志勇所长随即进行报案。支队案侦大队负责人崔兆志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警力对非法中介进行立案侦查。

通过周密取证及政策攻心,车管所周边的杨寨村、刘寺村村民肖某某、柴某某、巩某某、武某某等人交代了其长期在车管所(刘寺)门前道路上以非法中介代理服务为目的拦截车辆,妨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以办理业务为名骗取群众钱财,不听从车管所工作人员劝阻,强行进入车管所院内从事非法中介活动,严重影响车管所正常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办案期间,这些非法中介人员有的进行哭闹,有的谎称身体有病,干扰民警正常办案。案侦大队克服重重困难,在大队负责人崔兆志的带领下,所有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快速开展调查取证,核实每一个与案情有关的细节。终于在10月1日凌晨四点,对肖某某等四人分别做出了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大大震慑了非法中介人员,有力地打击了非法中介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车管所将借助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规范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加强咨询导办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一窗式”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切实采取便民利民措施方便群众,想方设法挤压“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对非法中介扰民乱象零容忍、不姑息,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手软!(文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