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彩车北京展出受关注 长假后彩车将回郑展出


来源:郑州日报

参加完10月1日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河南彩车同其他地方彩车一起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连日来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展示现场,河南彩车大气俊美的造型设计、精彩生动的文艺表

参加完10月1日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河南彩车同其他地方彩车一起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连日来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展示现场,河南彩车大气俊美的造型设计、精彩生动的文艺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原厚重的文化积淀以及大河儿女在新时代奋力逐梦的精神面貌。其中呈现出的“大玉米”、郑欧班列等郑州元素,更展示了现代化、国际化的郑州形象。

“牡丹仙子翩翩起舞,太极拳行云流水,少林武术刚劲有力……彩车中的河南特色非常鲜明。”昨日上午,一位观众在河南彩车前驻足停留许久,彩车大气的造型和车上精彩的表演,都让他挪不开眼,“国庆节当日通过电视看到河南彩车,当时就觉得眼前一亮,只是镜头呈现时间不长,让人意犹未尽,这次展出总算让人大饱眼福了!”

据了解,彩车上的表演节目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编排,据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张振中介绍,自8月初承接彩车表演这一重大任务以来,该集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会、研讨会,并组织了以导演史曼为核心的主创团队,对演出内容进行了精心的编排,每一位河南的演职人员,都是带着沉甸甸的使命感和对祖国满满的深情祝福在表演,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演出,每一个表演细节,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据河南彩车表演部分导演史曼介绍,本次表演、服装、造型设计等突出表现了“鼓舞中原、盛世花开”的主题内涵,“为了更好地呈现出彩河南形象,‘软件’的表演部分需要和‘硬件’的彩车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从8月份投入表演的两个月来,表演部分经过多次的修改,包括舞蹈动作、演员站位等,都进行了多次调整。”史曼说,两个月的排练,尤其是9月15日后到北京后的排练,表演队伍认真对待每一场排练,从来不走场,每场都是以带妆、全要素的面貌去呈现。他们的严谨态度、饱满热情,多次获得北京车辆保障人员和其他省彩车参与人员的赞赏。

据了解,国庆长假后,河南彩车将运回郑州,供群众参观。(记者秦华文/图)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